怀仁爱之心、常行仁爱之道
  • 发布人:admin
  • 时间:2019-11-12
  • 点击:1419
  • 来源:

2017年5月18日,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在工会的认真组织下又一次成功举办了以“仁”为主题的道德讲堂,全体教职工参与。



2017年5月18日,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在工会的认真组织下又一次成功举办了以“仁”为主题的道德讲堂,全体教职工参与。


本次活动由我校优秀年轻中青年教师王俊红老师主持,她通过“自省、唱歌曲、学模范、诵经典、发善心、送吉祥、向德鞠躬、一堂一善事”八个环节来带领大家一起学习。首先王老师请大家闭上眼睛,静静地聆听自己的心声:第一、何为仁爱?第二,我们是否常怀有仁爱之心?第三,我们是否常修常行仁爱之道?让大家在寂静沉默中陷入反思、自省。接下来三位美女老师精彩演绎了歌曲《好人就在身边》,直接将课堂气氛推向了一个小高潮。做一个时怀仁爱之心、常行仁爱之道的好人,是我们每个人在生活的纸张上必须学会书写的。其实在平凡和伟大之间,平庸和高尚之间,距离并不遥远,因为在我们的身边,就有这样的好人。73岁的老交通义务疏导员马金明、因保护学生而高位截瘫的最美女教师张丽莉他们无不用自己的行为给大家展示:一个普普通通的老百姓,只要心存仁爱与善念,躬践善行,同样可以做出不平凡的事迹。与别人相处时,能做到融洽和谐,即为仁;马路上看到迎面走来的老人,你侧开身子给他留出宽宽的道路,即为仁。公众场合怕吵闹了别人而压低声音讲话,这也是仁。仁,其实就是一种行为方式,而这种行为方式,会给我们的生活带来重大改变。


正值端午节来临之际,学校工会在送吉祥环节为全体教职工准备了精美的端午节礼物,以表达对大家的祝福和仁爱。最后,在主持人带领下全体老师面向“德”字深深的一鞠躬,呼吁仁爱,愿仁爱常伴你我。


此次道德讲堂活动的举行意在唤起众人要做一个真正的仁者,就必须从我们从身边的一点一滴做起,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同时希望大家能够在志愿者交流平台参与以“仁爱”为主题的志愿者服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