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文明,美丽中国
  • 发布人:admin
  • 时间:2019-11-12
  • 点击:382
  • 来源:

2017年12月14日,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在工会的认真组织下又一次成功举办了以“生态文明,美丽中国”为主题的道德讲堂,全体教职工参与。

1513739355(1).png

王聪慧老师主持道德讲堂

1513739294(1).png

学生体表演唱《同在一片蓝天下》

1513739329(1).png

全体老师在认真聆听道德讲堂


2017年12月14日,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在工会的认真组织下又一次成功举办了以“生态文明,美丽中国”为主题的道德讲堂,全体教职工参与。


本次活动由我校优秀青年教师王聪慧老师主持,她通过“自我反思、学模范、诵经典、唱歌曲、发善心、送祝福”六个环节引导大家一起学习。首先是自我反思环节,通过电视剧《穹顶之下》,引导老师反思:如果我们继续破坏环境,那么有一天我们也会被扣在一个空气稀缺的穹顶之下。


接下来是学模范:通过详实具体的数据让大家意识到雾霾的严重性及京东爱护环境,注重生态文明行动的现实意义,诵经典环节让大家牢牢谨记:人与自然是生命共同体,我们必须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


在唱歌曲环节,王聪惠老师组织学生以表演的形式演唱《同在一片蓝天下》,大家都轻声跟唱、最后在发善心、送祝福的环节向全体教职工发放口罩,呼吁大家节能减排,绿色出行。遵守交通规则,公共秩序。不乱停乱放,爱护公物。保护环境,不随手乱扔垃圾。


希望通过本次的道德讲堂,大家能够有所收获,并将生态文明的精神渗透在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点点滴滴。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做起,从每时每刻做起,为生态文明,美丽中国,尽一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