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开淡墨痕 处处有芬芳
  • 发布人:admin
  • 时间:2019-11-12
  • 点击:433
  • 来源:

“孩子,你乖乖睡觉,妈妈有急事要出去一趟,我会把门反锁好的,晚安!“留给孩子一个会心的笑容,任素云老师匆匆离开家。

联系任老师.jpg

找到任老师

梁老师事情初期1.jpg

安全接到人

家长1.jpg

及时向家长说明情况

樊老师事后感谢1.jpg

樊老师感谢

孩子安全到家

感谢信1

感谢信2

感谢信

1572430382(1).png

任素云老师

2019年10月18日,重庆工商大学艺术学院艺术环境设计专业的一名大学生于某某在完成安阳林县石板岩写生活动后返回重庆的火车上突然感觉不适,胸口憋闷,心速过快,她找到乘务员反映情况,询问是否有药物?乘务员经过了解,觉得小于需要马上就医,建议她下车前往医院,以防列车启动后她的病情恶化,无法及时救治。此时痛苦难当的小于一边拖着行李慌张地往车下走,一边联系自己的老师。当老师接到电话,了解了情况,拿着行李准备下车陪伴时,车门关闭,火车缓缓地行驶起来。“怎么办?怎么办?“这可急坏了随行的所有老师和小于的同学。

“人生地不熟的,她认识路吗?“

“一个女生,半夜三更的安全不?“

“她的病要紧不要紧,自己一个人还拿着那么重的行李!“

一片慌乱,各种情绪交织,大家一时间都不知所措。

“我们报警吧,打110!“

带队老师率先镇静下来,:“先给学校领导汇报情况吧!“

经过多方联系,重庆工商大学艺术学院的校领导联系上了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的任素云老师。

缘分这个东西真的很奇妙。任素云老师的爱人是重庆工商大学的毕业生,虽然已经离校20多年,但一直与学校保持往来,参加学校的联谊活动,是个积极的老校友。事情一出,学院主任首先就想到了任素云老师的爱人,不巧的是任老师的爱人当晚不在家。不过他说,我爱人在家,这是交给她吧,你们尽管放心。就这样,几经周折,一个在重庆人,一个郑州人,一个学生,一个老师在缘分的发酵下,走在了一起!

任素云老师在接到小于同学的同时,大家都松了一口气。任老师开车带着小于同学直奔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检查,抽血,做心电图,做彩超,陪着小于在观察室治疗,并向家长、重庆方学校老师时时说明情况,这一待就是一宿。窗外天已经蒙蒙亮了,小于的情况也基本稳定。医生觉得还是舟车劳顿,外加小于有常年高血压病史,造成的突发性心脏疾病,目前没有什么太大问题,可以回家休息了,也可以乘坐火车或者飞机等交通工具!

细心的任老师,在医院附近为小于同学安排了住宿,看着她安稳入睡,才悄悄离开宾馆。

家里还有孩子呢!回到家中,为孩子做了早饭,安顿好孩子,为小于同学预订了下午三点的返程机票。

2019年10月19日晚上6点,小于同学回到了父母的怀抱。

任素云老师1999年 8月,进入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任教,2005年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在自己的教学生涯中她是教书匠,是学生的“任妈妈“,也是学校领导的好帮手,无论教书育人,还是从事行政管理工作,她都踏踏实实、勤勤恳恳,任劳任怨,觉得自己年龄再长,她就精业钻研,勇于向年轻人学习,善于创新发展,同事们眼中的任老师是个”拼命三郎“敢想、敢干、敢做!

说起此事,任素云说:“这就是个不值一提的小事,别说是找到你帮忙了,就是路上遇到你也会帮忙的啊!更何况咱们是老师,又是党员,看见学生无助哪有不帮的道理!“

两地情缘只因师者仁心一线牵。虽然事情已经告一段落,但相信这份情缘会绵延不绝,真的是花开淡墨痕 处处有芬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