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学习“双减”及排查违规校外培训警示教育
  • 发布人:工会
  • 时间:2023-02-23
  • 点击:189
  • 来源:

 

“双减”警示教育学习

 

工会主席郭宝生部署师德师风工作

 

学校大屏幕宣传教育

 

行政会学习文件精神

 

宣传、学习文件精神

根据省教育厅《关于迅速开展关于迅速开展校外培 训机构违规收费卷钱跑路排查工作的紧急通知》(教监管函 202364 号)要求,我校组织全校教师学习文件精神并认真排查。

学校组织全校教职工深入开展卷款跑路排查,压实一把手第一责任人责任和分管领导、责任部门具体责任,校长亲自过问,做到防、 控、化精准、即时有效。建立风险防范和应急处置机制,对相关舆情预警线索和涉稳风险进行及时处理、综合施策、精准处置, 妥善化解风险隐患。 

学校持续开展双减政策宣传,让广大家长清楚 校外培训机构治理政策要求,树立正确的教育观念;引导学生及家长树立防护意识,精准识别机构是否合规,正确缴纳培训费用、签订合同,主动索要发票;提醒学生及家长自觉抵制隐形变异培训,规避校外培训陷阱;杜绝在职教师有偿补课、参与校外培训机构兼职;加强法律法规宣传,引导家长依法依规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经排查学校无人参与有偿补课、参与校外培训机构兼职等违规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