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丝绸之路和一带一路——文化大讲堂
  • 发布人:admin
  • 时间:2019-12-28
  • 点击:437
  • 来源:

一带一路是近几年来的一个热门话题,那么一带一路具体指的是什么呢?




一带一路是近几年来的一个热门话题,那么一带一路具体指的是什么呢?哈萨克斯坦,一个位于亚洲腹地的内陆国家,是古丝绸之路经过的地方, 2013年9月,国家主席习近平到访哈萨克斯坦在它最高学府纳扎尔巴耶夫大学作了一场重要讲话,这次讲话,首次提出了共同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的战略倡议。


自一带一路战略倡议提出以来,给沿线的国家带来了巨大的影响。截止2019年4月,亚投行已展开39个投资项目,项目总额为79.4亿美元。数字比较枯燥,我们通过视频来看看这五年多来一带一路的丰硕成果。


“一带一路”倡议提出3年多来,已经有10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积极响应支持,4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同中国签署合作协议。古老丝路因“一带一路”倡议被赋予了全新的时代内涵:“世界好,中国才能好;中国好,世界才更好。”我们有理由坚信,中欧班列会越开越多,必将在促进中欧经贸往来,服务“一带一路”沿线各国企业和民众更加给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