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离校园欺凌
  • 发布人:团委
  • 时间:2022-03-21
  • 点击:162
  • 来源:

李京辉校长讲疫情防控

政教处张丽君主任讲话

2133班王云飞国旗下演讲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我是艺术设计系2133班的王云飞,今天我的演讲题目是:《远离校园欺凌》。

习近平总书记说过,“每个人都是从孩子长大的,实现我们的梦想,靠这一代,更靠下一代。”然而,我们如今面临着一个严肃的问题——校园欺凌。我们总认为校园欺凌离我们很远,但霸凌的发生,要比我们想象的频繁的多,也普遍的多。据统计,约有54%的初高中生,受到过不同程度的欺凌,每五间学校中就有一间,存在欺凌现象。

校园,是培养人的地方,是文明的殿堂;校园,本该是一方净土!然而近来,却常常看到暴力事件的发生。很多同学总是出口成脏、恶语伤人,有些同学总是横行霸道,喜欢用暴力解决问题,欺负弱小,甚至打群架。这些现象给宁静的校园蒙上了一层阴影。党中央提出了构建和谐社会的重大战略思想,要知道,没有和谐的校园,就没有安宁的学习环境;没有校园的和谐就没有社会的和谐。

那么作为学生的我们应该如何避免校园暴力呢?在此,我倡议我们在校园内不做以下不良行为

1.不追逐打闹,不大声喧哗,不乱丢果皮纸屑,不说脏话,使用不文明语言;

2.不破坏环境卫生,不破坏公物;

3.不欺负同学,搞小帮派,不与社会不良青年打交道;

4.不染头发,不烫头发,不穿奇装异服,不戴首饰;

5.放学按时回家,不在校园附近逗留,不去歌舞厅等娱乐场所。

我相信,只要我们大家拒绝不良行为,我们一定会可以让我们的校园充满文明,让安全存于生活。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