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造绿色环境 期待绿水青山
  • 发布人:团委
  • 时间:2022-03-09
  • 点击:139
  • 来源:

政教处张主任讲话

2117班缑锦昂

面向国旗宣誓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我是信息技术系2117班缑锦昂。

草长莺飞,春回大地,今天是2022年的第3个月,在春风吹拂的阳春三月里,我们即将迎来植树节——3月12日,这个营造绿色环境,期待绿水青山,呼唤人们爱护环境的特别日子,这个人们纷纷走向田野山岗,履行公民的植树义务的日子。

也许在我们小时候我们无法体会到植树的意义,但是现在,我们已经是一名中职生,植树的意义我们应当深刻体会。因为有了树,才有清爽、新鲜的空气,才能让我们自由的呼吸;有了树,才会有和谐美丽的大自然,才有爽朗清晰的蓝天白云;有了树,才会有生机勃勃的绿色地球,才能有祖国的美好明天。

老师们、同学们,绿色是人类生存的忠诚卫士,我们应该把珍爱绿色变成保护环境、和平发展的真心行动。是绿色为我们改善了成长的环境,是绿色家园陪伴我们走过每天温馨的生活,我们没有理由不珍爱绿色。可是,对于珍爱绿色,保护环境我们有些人又是怎么做的呢?零落满地的花瓣,歪向一旁的小草,踏出小路的草坪,折断枝桠的小树;课桌上的乱刻乱画,墙壁上肮脏的脚印,楼梯上的污渍痰迹,满脸伤痕的电源开关,流泪哭泣的水龙头,在路边随风飘摇的纸屑杂物,这一切的一切都在提醒我们,珍爱绿色,保护环境还没有成为我们每个人的自觉行动。

老师们、同学们美丽的自然带来美丽的心境美丽的心境带来了美丽的生活。我们一起从今天做起:走路绕开草坪让小草有呼吸的空间;及时关上水龙头让涓涓细流汇成江海;拒绝使用一次性筷子让大树有机会成为森林;不使用不合格塑料袋还大地绿色的空间;亲手种下一棵小树让我们一起在地球母亲的环抱中茁壮成长。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