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雷锋 成就梦想
  • 发布人:团委
  • 时间:2022-03-09
  • 点击:308
  • 来源:

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信息技术系2117班余泉泉。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学习雷锋,成就梦想”。

今年是雷锋同志牺牲的第60周年,3月,又是我们学习雷锋的传统文明月。

这位普通的中国士兵,不仅是我们中华民族的骄傲,更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也正是这位普通的中国士兵,在他短暂的二十二年的人生岁月中,以平凡朴实的言行,展现出一种令人震撼的道德品质和人格魅力,他帮列车员打扫候车室,为丢失车票的大嫂买票,资助困难战友家庭等等,所以人们常说:雷锋出差一千里, 好事做了一火车。可见在他那短暂的人生中做了多少好事,给别人带来了多少幸福啊!

“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这就是雷锋精神的实质。这种伟大精神是教育和激励人们前进的宝贵的精神财富。虽然时代已发生很大变化,但雷锋始终活在人民的心里,雷锋精神始终放射着夺目的光辉。那么,我们中学生还应该以怎样的姿态投入到学雷锋活动洪流中去呢?我认为还要从以下几 个方面来做:

1.要遵守学校规章制度,坚决杜绝一切不文明行为。

2.要发扬雷锋的“钉子”精神,善于挤时间,学习科学文化知识。

3.要发扬艰苦朴素的作风,提倡节约,节约每一滴水、每一度电、每一张纸,同学之间不互相攀比。

作为新世纪的中学生,我们更应该发扬雷锋精神,赋予它时代的意义,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献出爱的热情,伸出爱的双手,奉献自己的爱,从身边小事做起,从自己做起,成为“雷锋精神”的继承者,让“学习雷锋精神”的接力棒代代相传。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