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宪法讲宪法
  • 发布人:团委
  • 时间:2022-03-09
  • 点击:131
  • 来源:

2035班孙朝阳

政教处张主任讲话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我是艺术设计系2035班孙朝阳,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学宪法讲宪法”

“法律,是由立法机关制定、颁布的强制各种行为的规则的总称。”对国家,对社会来说这规矩就是法。作为国家公民和社会成员,人人都要遵守法律,维护法律。我们作为国家的公民,应该学法、懂法、守法。法律是规范人们日常行为的准绳,依法治国也是我们国家坚持的治国政策之一。

“国的家住在心里,家的国以和矗立。”我们的国家因为和平,因为和谐,所以能够屹立在世界民族之林,我们作为一位炎黄子孙,有责任去维护我们祖国的和谐,而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更应该去了解、去遵守我们国家的根本大法《宪法》。

法律对于我们青少年而言,还只是一只模糊的蝴蝶,有时候违犯法律了还毫不知情。那些犯罪的人为什么犯了罪,罪在哪里都不知道,这是缺乏法律意识的一种表现。我们青少年首先要懂法、知法、守法,还要要护法,多看一些法律方面的书籍,为自己的人生道路撑上一把健康的雨伞。

让我们用宪法规范自己的行为,深入学习、宣传宪法,全面深刻理解宪法的基本原则和精神,充分认识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增强宪法意识、公民意识、爱国意识和民主法治意识,大力弘扬法治精神。不仅自己遵纪守法,还要把法制意识宣传给周围的人,真正做到宪法在我们的一言一行之中,宪法更在我们的心中。

让我们共同为祖国现代化建设、构建和谐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