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安全日宣传教育
  • 发布人:团委
  • 时间:2021-04-13
  • 点击:234
  • 来源:


面向国旗宣誓

国旗下演讲 2035班 周奕好

政教处张主任讲话

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我是艺术设计系2035班周奕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国家安全日教育居安思危,思则有备,备着无患。 

  2016年4月15日是我国实施的首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2021年4月15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颁布实施以来的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也许你觉得这部法律很陌生,国家安全,这话题太大了,但事实上它与我们每个人的利益息息相关。     

  国家安全是指:国家政权、主权、统一和领土完整、人民福祉、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和国家其他重大利益相对处于没有危险和不受内外威胁的状态,以及保障持续安全状态的能力。 国家安全无小事,维护国家安全,从每个人做起 作为一个学生的我们,该如何做?     

  1. 也许你只是一个学生,在网站上回答了一个有关国家信息安全的问题,你以为自己只是解答了别人的疑;     

  2. 也许你只是一个摄影发烧友,在网上有偿提供了我国军事基地的照片,你以为只是接了个私活;     

  3. 也许你只是一个体育器材销售员,为外国友人提供市场调研数据只是为他人,提供了一份数据、一份便利;这些,都可能成为损害国家利益的潜在威胁! 

  当我们发现这些行为时,应当直接或通过学校的老师,家里的父母及向国家安全机关或者公安机关报告。     

  愿每一位同学都能负担起自己的责任,希望同学们增强国家安全意识,培养组织性和纪律性,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增强综合素质,做新时代合格的中国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