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交通伴我行
  • 发布人:admin
  • 时间:2019-03-26
  • 点击:409
  • 来源:

信息技术系1816班《交通安全伴我行》

出旗

国旗下演讲--文明交通

政教处张主任讲话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今天我在国旗下演讲的题目是《交通安全伴我行》。

2019年01月01日,山西省,张俊某驾驶的小型普通客车沿国道由西向东行驶时,撞到前方骑自行车的邢文某,邢文某经医院抢救无效死亡。

2019年01月10日04时15分,王晓某无证驾驶的重型半挂牵引车沿湖南省道由西向东行驶时,与骑电动三轮车的赵立某发生碰撞,造成赵立某当场死亡,双方车辆均受损严重。

2019年3月20日上午,河南省固始县方集镇339县道与204省道交叉路口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车牌号为豫S48601的固始至方集镇的301公交车与一辆车牌号为豫F13127的货车相撞,公交车侧翻。目前,该事故已确认4人死亡、15人受伤,受伤人员均及时送至县中医院接受治疗。公交车实际乘坐人数正在核实,公安部门正在调查事故原因,善后工作正有序展开……

上天是公平的,也是吝啬的,他只赐予每个人一次生命,所以我们必须珍惜。

随着社会的飞速发展,生活、工作节奏也愈来愈快,汽车成了人们普遍的交通工具,它给我们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方便与快捷。在大家感叹社会进步、享受社会进步的同时,它也给我们带来了灾难:一个个鲜活的生命消失在飞驰的车轮下,一个个幸福美满的家庭转眼支离破碎……

其实,这些悲剧是可以避免的。

首先,我们应从细微处珍惜自己的生命。例如:不闯红灯,过马路时要走斑马线,不在车行道、桥梁、隧道或交通安全设施等处逗留;不在路上玩耍、抛物,不穿越、攀登或跨越隔离设施。不满12周岁不在道路上骑车;没有刹车或没有安全保证的自行车不上路;不在人行道、机动车道上骑自行车。

其次,我们自己遵守交通的同时,还要告诉他人:不要酒后驾车,开车的时候不打电话,不闯红灯不压线,严格遵守交通规则。

同学们,交通事故是那么可怕,一刹那间,就夺走了人的生命。如果我们每个人心中都有交通规则,每个人都能自觉遵守交通规则。我相信一定可以避免很多悲惨的交通事故发生。

为了自己的未来,为了亲人的欢笑,让交通法规在我们心中生根吧,让我们牢牢记住:遵守交通规则就是珍爱生命!

谢谢大家,我的演讲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