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国际生态学校,共创绿色新纪元
  • 发布人:admin
  • 时间:2019-03-11
  • 点击:501
  • 来源:

1821班张浩《建设国际生态学校,共创绿色新纪元》

IMG_8533.png

迎接鲜艳的五星红旗

IMG_8536.png

国旗下演讲1821班 张浩

IMG_8549.png

政教处张丽君主任讲话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现代制造系1821班的张浩,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建设国际生态学校,共创绿色新纪元》。

近些年,随着社会的进步与发展,人们对于经济效益的热衷和对金钱的崇拜也日益加。人类在为自身的繁荣努力的同时,却忽视了经济增长背后所带来的环境污染问题。生态平衡逐渐被打破,生物多样性逐年在降低,环境的恶化、物种的灭绝都为我们敲响了警钟——环境保护,刻不容缓。

为促进环境可持续发展,我国环境保护部宣传教育中心于2007年代表中国加入国际环境教育基金会,并于2009年正式启动国际生态学校项目。该项目的正式开启,旨在帮助学校改善周边环境,节约资源减少碳足迹,并通过课堂学习以及在学校和社区采取行动,提高同学们对可持续发展问题的重视,从而推动全民环保意识的增强。

老师们、同学们,国际生态学校的建设既有利于体现一个学校的校风校貌、丰富的校园文化生活、增强学校文化底蕴,又有利于培养同学们良好的行为习惯、提高道德素养、培养学生的创新和实践能力,为建设美丽中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了坚实的后备力量,为我国的环保事业做出了重要贡献。因此,我倡议:

一、树立绿色文明观念,自觉关心生活环境状况,遵守环境保护法律法规,把个人环保行为视为个人文明修养的组成部分。

二、爱护校园绿化,爱护花草树木设施,对破坏环境的行为要敢于制止并举报。

三、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不乱扔垃圾,不随地吐痰,随手捡起身边的垃圾,出行尽量选择公共交通工具,减少污染物排放,为环境的整洁献出自己的力量。

四、支持和参与废纸、废塑料、废金属的回收利用,尽量减少生活垃圾。

五、遵守公德,倡导文明,维护公共秩序,爱护公共卫生,保护自己和他人的健康,倡导师生和谐,同学友好,语言文明,行为规范,共建环境幽雅,和谐文明的校园。

六、争做“生态小卫士”,积极向家人和社区居民宣传环保知识,用实际行动影响其他人共同保护我们的家园。

老师们、同学们,让我们携手努力,从现在做起,从身边点滴小事做起,一起爱护地球、维护生态、保护环境、倡导绿色文明,为建设我们共同的绿色校园、共创21世纪的绿色新纪元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吧!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