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安全伴我行
  • 发布人:admin
  • 时间:2018-12-19
  • 点击:1033
  • 来源:

信息技术系1717班李娅《交通安全伴我行》

微信图片_20181217144755.jpg

向国旗敬礼


尊敬的各位老师 亲爱的同学,

大家早上好,我是信息技术系1717班的李娅,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交通安全伴我行》。

我国是一个人口大国,人多车多,使道路显得更加拥挤。据统计。我国每年因车祸死亡的人数超过10万人,其中,儿童死亡人数近2万,居世界之首。也就是说,平均每5分钟就有一人死于车祸,而不到半小时就有一个孩子葬身车轮,这是多么惊人的数字。在这些触目惊心的数字后面,又有多少个家庭失去欢乐,多少个亲人痛不欲生,多少朵生命之花永远凋零。

2018年1月12日,四川省仪陇县,驾驶员魏某某驾驶小型轿车行驶至连霍高速赤金镇境内时,与临泽县一辆重型自卸货车发生追尾碰撞,致使车辆起火燃烧,造成3人死亡,1人受伤。

2018年3月8日,环县木钵镇刘家塬发生一起小型普通客车与对向行驶的重型半挂牵引车发生正面碰撞。造成小轿车内4人死亡。

2018年8月24日,洛阳一小型轿车前部与杨湾地铁站东大门及门柱、地铁站内工作人员乔某肢体发生碰撞,造成工作地铁人员当场死亡。

一个个鲜活的生命消失于车轮之下,一阵阵欢声笑语湮没在尖锐的汽笛声中,那些触目惊心的场景时,无不令人感到痛心?因此我倡议;

1、走路时,要走人行道或在路边行走;过马路时,左右看,红灯停、绿灯行,不乱跑、不随意横穿;不在马路上追逐打闹、不攀爬栏杆。遵规矩、保生命。

2、乘车时,等车停稳先下后上;坐车时不要把身体的任何部分伸出窗外,也不要向车外乱扔东西。

3、不要搭乘超载车,更不要坐农用车,尤其是人货混装车。

4、骑车时要靠右走,车速不能过快,更不能双手离把,不逆行,不要骑英雄车。自行车后座不能载人,骑车拐弯时要伸手示意。

5、在道路上遇到突发事件,不要慌乱,要找民警或大人帮忙。

6、遇到交通事故,拨打122或110报警电话,同伴被车撞倒,要记下撞人车辆的车牌号,车身颜色或其它特征。

遵章守纪,就是尊重生命,尊重自我。当我们能做到这一切的时候,我们的社会便向文明的彼岸又靠近了一步。重视交通安全,是我们每个人的义务,更是我们每个人的责任。

同学们,为了家庭的幸福生活,为了我们的生命安全,让我们珍惜生命,把“交通安全”这四个字永记心间。

谢谢大家,我的演讲到此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