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时间 勤奋学习
  • 发布人:admin
  • 时间:2018-11-05
  • 点击:1242
  • 来源: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上午好! 我是来自信息技术系1716班的贾杨梅,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今日事今日毕》。     德国剧作家歌德在《浮士德》中写道:“一天也不能够虚度,要下决心把可能完成的事情,一把抓住并且紧紧抱住,有决心就不会任其逃走,而且必然要贯彻实行。”时间,是这个世界上最公平的东西。不论你是千万富翁还是普通百姓,它都不会因你的身份而多给你一秒。同时,时间也是这个世界上最冷酷的东西。如同朱自清在《匆匆》中所写:“洗手的时候,日子从水盆里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我是来自信息技术系1716班的贾杨梅,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今日事今日毕》。     


德国剧作家歌德在《浮士德》中写道“一天也不能够虚度,要下决心把可能完成的事情,一把抓住并且紧紧抱住,有决心就不会任其逃走,而且必然要贯彻实行。”时间,是这个世界上最公平的东西。不论你是千万富翁还是普通百姓,它都不会因你的身份而多给你一秒。同时,时间也是这个世界上最冷酷的东西。如同朱自清在《匆匆》中所写:“洗手的时候,日子从水盆里过去;吃饭的时候,日子从饭碗里过去,默默时,便从凝然的双眼前过去。”时间,就如同握在手里的细沙,不经意间便从指缝中溜走,而我们,只能忘着它的背影,哀叹道:“我的时间都去哪儿了呀”。   


在短暂的人生旅途中,如果我们不能保证今日事今日毕,只是在床上空想未来的美好生活,我们将一事无成。要想获得成功,必须从今日事今日毕开始。华人首富李嘉诚的世界里从来没有拖延二字,在他看来,每一个向往未来的人都要做到“今日事,今日毕”。不论是谁,管理者也好,员工也罢,只要有了拖延这样的恶习,那么他的进取心就一定会逐渐减少,最终丧失。每个人在快要取得成绩的时候,往往因为一个懒惰的念头而放弃了一秒钟,而这一秒钟就是最大的错过。李嘉诚在管理企业的时候,最注重的就是时效性,一个管理者是没有能力去承担拖延带来的损失的。唯一的办法就是,从现在开始,今日事,今日毕。凡是能及时完成的工作他必然很快就付出努力。对于他来说,拖延浪费的不仅仅是时间,还有财富和荣誉。 李嘉诚的成功并不是个例,试想一下,如果司马迁没有今日事今日毕的精神,哪来流芳千古的美名及佳作《史记》?如果爱迪生没有今日事今日毕的精神,哪来黑暗中给予我们光明的电灯?如果司马光没有今日事今日毕的精神,哪来历代帝王传诵的《资治通鉴》?


同学们,时间是最公平的。不管你是谁,它都平等对待。珍惜时间,就是珍惜生命,昙花一现,蜉蝣朝生暮死,都有过最美的一瞬。人的一生相对于万物的永恒来说,却不过是弹指一瞬。请相信时间是人生的淬火石,每一次风雨后,迎来的便是阳光,而只有那些善于管理时间、合理利用时间的人才能最终获得成功,请相信,惜时如金,天道酬勤。


最后,我想用杜秋娘的《金缕衣》与大家共勉劝君莫惜金缕衣,劝君惜取少年时,花开堪折直须折,莫待天花;空折枝,同学们,从这一刻开始,请惜时如金!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