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搏铸就辉煌
  • 发布人:admin
  • 时间:2018-10-23
  • 点击:1105
  • 来源:

现代制造系1722班傅国豪《拼搏铸就辉煌》

学生代表演讲

政教处张主任发言

张凯书记为获奖班级颁奖

总积分前八名班级代表合影留念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我是现在制造系1722班的傅国豪,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拼搏铸就辉煌》。

 俗话说:三分天注定,七分靠打拼,爱拼才会赢。纵观历史,有许多人经过自己的不懈努力,终于实现了自身的价值。对于这些成功者,我们总是采取羡慕或幻想的态度,希望有朝一日也可以和他们一样,取得成就、获得赞扬。

但,我们大多数人只看到了他们风光无限,却很少关心他们背后付出的辛勤和汗水。

有这样一个人。生下来就一贫如洗,接受过不足一年的正规教育,7岁便被迫辍学打工贴补家用,9岁母亲去世,23岁下岗,24岁借钱经商,从此欠下巨额债务,26岁未婚妻去世,27岁精神崩溃卧病半年……人生中所有的苦难仿佛都落在了他身上。看到这里,我们似乎已经可以预见这位年轻人的未来:凄楚、潦倒、苦难会伴随他的一生。

仿佛被命运宣判死刑的人,却不畏苦难,虽然八次竞选八次落败,但他却越战越勇,最终扭转乾坤,为国家的的统一做出了杰出的贡献。他,就是美国历史上最伟大的总统之一——林肯。此路艰辛而泥泞。我一只脚滑了一下,另一只脚也因而站不稳;但我缓口气,告诉自己,这不过是滑一跤,并不是死去而爬不起’”。——林肯这样说。 

在通往彼岸的成功路上,甘心被厄运玩弄的懦夫永远也领略不了,“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喜悦。

拼搏需要源源不绝的动力。司马迁中年时期因拼搏写下了《史记》,被我国大文豪鲁迅先生誉为“史家之绝唱,无韵之离骚。”贝多芬因拼搏奏响了生命的交响曲,被后世称为“乐圣”,“交响乐之王。”张继科因为拼搏 445天成就最快大满贯创3大赛5连冠,2017年他被誉为十佳华裔运动员。“拼搏”一词一直是成功人士的秘诀,不论在怎样的环境,遭遇怎样的挫折,“拼搏”都是从低谷走向巅峰的不老神话。

人的一生是短暂的,人的精力是有限的,当你把有限的精力投入到无限的事业当中的时候,就要专心致志地为完成自己的人生目标而努力。不经历一番风吹雨打,怎能见彩虹?

如果你愿意拼搏,请你告诉自己没有最好,只有更好。请你激励自己,不鸣则已,一鸣惊人。让你自己的人生道路,因为拼搏而姹紫嫣红。我的演讲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