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党建工作简报第八期
  • 发布人:党政办公室
  • 时间:2023-04-11
  • 点击:1041
  • 来源:原创

党委委员专题学习《中共郑州市教育局党组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点》

召开清廉学校建设推进会

为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市教育局党组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相关部署要求,涵养风清气正的教育生态。2023411,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召开党委会专题学习《中共郑州市教育局党组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点》清廉学校建设推进会。会议由校党委书记、校长李京辉主持并讲话,全体党委委员参加会议。

李京辉书记带领全体党委成员原文学习了《中共郑州市教育局党组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点》,并对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如下要求,提高站位,明确职责。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把清廉学校建设与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即将开展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相结合,进一步压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强化党性修养,守牢政治底线,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二突出重点,明确目标。要聚焦学校主体,把握制度主线,紧盯重点岗位,严格按照市教育局党组关于清廉学校建设的标准,对标对表,逐项落实。三细化措施,明确任务。要细化工作措施,建立工作台账,把握工作节点,以抓铁有痕、踏石有印的力度狠抓落实,做到“规定动作”扎实,“自选动作”出彩,形成具有自身特色的亮点和成效,以更加优良的教育生态为学校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护航。

纪委书记史秀丽通报学校近期党风廉政工作开展情况,并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的工作打算。指出,学校纪委按照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相关要求2023清明节期间在全校范围内开展自查工作,重点围绕廉洁提醒、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贯彻落实、公车封存、值班值守、纠治“四风”等工作扎实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落细。并要求,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把握内涵,夯实基础、找准短板,提高标杆、靶向发力,定目标、打造品牌,构建校风清净、教风清正、学风清新、作风清廉的校园生态。

建设清廉学校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内在要求和重要保障,学校党委将着力打造政风清明、教风清正、风清朗的清廉学校,推动学校工作高质量发展。

图文:王通

 编辑:董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