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简报第四十期
  • 发布人:党政办公室
  • 时间:2022-01-06
  • 点击:167
  • 来源:

2026班卢飞豪

 

2110班选手风采

 

2115班选手风采

 

2117班缑锦昂

 

2134班朱响

 

陈雨老师点评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12月15日下午,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举行以“砥砺百年 争做有志青年”为主题的朗诵比赛的决赛。

本次比赛由校团委主办,校语文教研组、社团联合会、轻语飞扬演讲社协办,全校各班级学生选拔参加。副校长高勤华、政教处主任张丽君、团委书记刘波作为嘉宾出席,语文教研组教师陈雨、尹晓峰、周泉、孙海潮、虞悦担任本次比赛评委。经过初赛阶段的自愿报名和班级推荐,27组选手脱颖而出,进入12月15日举行的决赛。当天,选手们围绕“砥砺百年 争做有志青年”这一主题,声情并茂地讲述了一个个动人的故事,他们的认真准备和精彩呈现不仅体现了自己的良好风貌,他们把热爱和赞美抒发得淋漓尽致。深情的演绎和精彩的表现点燃了全场,也赢得了在场师生情不自禁的掌声。最终,根据分数排名,评委老师陈雨对所有选手的表现予以点评,并评选出个人组与团体组一二三等奖。

本次朗诵比赛展现学生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它不仅有效提高了学生的朗诵水平,丰富了校园生活,为学校朗诵爱好者提供了展现自我价值的平台,丰富了在疫情防控封闭式管理下学生的校园生活,提高了在校学生的朗诵口才和临场发挥能力,更在校园中营造了积极健康的文化氛围,对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有着积极的推动作用,而且还更好地抒发了广大师生的爱国热情和强烈的自豪感,激励着中华少年为实现伟大中国梦而努力奋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