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简报第二十六期
  • 发布人:党政办公室
  • 时间:2021-09-23
  • 点击:179
  • 来源:

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召开庆祝2021年教师节暨表彰大会

校党委书记、校长李京辉发表讲话

9月10日,在庆祝第37个教师节到来之际,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举行“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庆祝2021年教师节暨表彰大会。对优秀教师、优秀竞赛辅导教师、先进工作者、优秀志愿者、教育世家及三十年教龄教师进行集中表彰。

  上午八点半,教师节表彰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首先,去年拜师结对的“师徒”代表讲述一年的“青蓝故事”。师傅代表李静说,师徒结对,让老教师感到了责任和使命,也让青年教师树立了目标和方向,两人在工作中亦师亦友、教学相长,共同提升了教育教学技能。青年教师代表马一鸣对学校长期关心青年教师业务能力发展表示感谢,他说,师傅李静在师德师风建设、教育教学技术、为人处世原则等方面给与了他直接、全面的指导,让他对教师工作充满激情,对育人工作充满热情,坚定了争做“四有好老师”的信心和决心。

    随后,校党委书记、校长李京辉宣读了2021年师徒结对的名单。周路、王俊锋、蒋晨辉、周乐生四名教师,与新进青年教师徐雪纯、吕纯熙、刘佳星、刘雯雯结对“青蓝”,共同成长。李京辉校长为他们颁发了聘书,青年教师向“师傅”献花致敬。

    接下来,学校领导对一年中荣获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市区级先进集体和个人、校级优秀共产党员、优秀班主任、优秀挂职教师、教育世家,以及优秀教师志愿者进行了集中表彰,并颁发了证书和奖品。

    今年,受汛情、疫情影响,在学校抢险救灾和疫情防控战线上,涌现出了一大批教师志愿者,汇成了校园里绚丽的“志愿红”。在教师节这个特殊的日子里,该校对志愿者群体进行了专门表彰,优秀志愿者代表苑锋、苗畬分别进行了发言汇报,表达了对志愿服务工作的热爱,也体现了学校对教师志愿服务的认可和肯定。

    表彰活动结束后,校党委书记、校长李京辉校长做了教师节献词。他对全体教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潜心教育、热心职教进行了高度赞扬。对全校师生防汛、防疫工作进行了回顾总结,并结合党和国家对教师工作的期望和要求,鼓励大家“守好讲台、握好粉笔”,争做“四有好老师”,号召全体教职工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为学校的高质量发展努力奋斗。

    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的情况下,该校教师节表彰大会短暂而热烈。一年一度的教师节,即时对教师敢于奉献的感谢,更是对教师发展的关心,该校用集中表彰的形式,传达了党和政府对教育工作的重视;用优秀教师的事迹,诠释教书育人的真谛;用未来发展的规划,引领教职工奋勇向前。表彰大会过后,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将着力围绕“新校区建设、新专业整合”为重点,不断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不断提升教师专业技术水平,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全力打造有广度、有深度、有温度的职业教育品牌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