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简报第十六期
  • 发布人:党政办公室
  • 时间:2021-07-07
  • 点击:174
  • 来源:



与会同志共唱国歌


与会同志认真收看习近平总书记讲话


与会同志认真记录习近平总书记讲话


学生居家收看视频

7月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隆重举行业。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师生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校党委书记、校长李京辉、副校长于蓉、副校长李向伟、副校长焦火锡等领导同90余名党员在学校学术交流中心集中收看,在外参加公务活动、培训的领导教师在当地集中收看,学生在家中收看。

与会同志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大家纷纷表示,将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今年新入党的青年教师许萌同志在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实况后说,一百年的风雨洗礼,一百年的峥嵘岁月。今天,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我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感到无比的激动和自豪。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强调,必须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身为青年教师的我明白要自觉担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爱好学习、勤于思考,认真钻研,强化专业能力,在工作中灵活应用;对岗位保持热情,尽心竭力,任劳任怨,善始善终;进一步解放自己的思想,提高创新意识,与时俱进,敢于突破传统束缚,勇于涉足“盲区”。回首过去,展望未来,我们有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有全国各族人民的紧密团结,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标一定能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能够实现!

学校第四党支部书记宁静同志表示,习总书记在讲话中提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我们作为新时代青年教师,职业教育的先锋力量,应乘着国家大力支持职业教育的东风,为国家多培养高素质的职业技能人才。自身要做到勤学、修德、实干、不畏艰难、身正师范,言传身教,以实现中华名族的伟大复兴为己任,爱岗敬业、勇担重任,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不断提升教育教学水平,做好学生人生的引路人,道德的塑造者、知识的传播者、智慧的启蒙者,为党的伟大事业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光和热。

校党委书记、校长李京辉同志指出,今后,学校党委将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为重点,坚持学懂弄通做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重大意义、科学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切实从“学党史”中汲取智慧力量、赓续红色血脉,结合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掀起党史学习教育新热潮,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