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资助 助我成长主题征文优秀作品-国家资助,爱如海深
  • 发布人:admin
  • 时间:2019-05-15
  • 点击:1179
  • 来源:

国家资助,爱如海深

 

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  薛彩鹤

 

朋友们,当河水清清,唱着欢乐的歌儿从你眼前淌过时,不知你能否想到远方有一片深沉雄阔的汪洋大海--我,能想到。因为我的经历在清晰地、一字一顿地告诉我:海,是万水之源。

那是2014年12月18日的凌晨,我的爷爷,和我相依为命的爷爷,离开了这个世界,我的生活一下子就坍塌了。我的父母早年离异,跟随爸爸生活,爸爸一直外出打工,我便从小跟随爷爷一起长大。直到上五年级的时候我爸爸又带回来一个女人,他让我管这个女人叫妈妈,然而没想到就是这个被我称为妈妈的女人在生了我弟弟之后把我和爷爷赶出了家门。我的生活一下子陷入了贫困,我因为接受不了这个落差,变得很自卑,不爱说话,就这样我和爷爷在一个老房子里过了一年无水无电的生活,点的是自制的煤油灯,吃的是从邻居家挑的水。虽然物质生活很贫乏,但因为有爷爷这个亲人在我还是觉得很暖心,我不是一个人孤苦伶仃的在这个世界上,直到第二年的暑期,爷爷从邻居家扯出一条线,从此家里用上了电,我再也不用每天闻着煤油灯的味道写作业了;但这样的生活仅仅过了一年爷爷就因为重病离开了这个世界,此刻我的内心是崩溃的,事情来得太突然,我很伤心,我伤心的不仅仅是因为爷爷的离开,因为爷爷的离开注定了我在这个世界上连这最后的依靠也没有了。我变得更加自闭了,整天坐在那里发呆,加之中考也失利了,很无奈地走进一所不理想的高中,这一年的高中生活让我觉得时间如此漫长,至今我不敢想象我是怎么度过的。最可悲的是爷爷留给我所有的积蓄都已经花完了,我觉得这无疑又是一个晴天霹雳,老天为何对我这个遭遇不幸的孩子这么不公?我不知道该怎么办?

就在这时,我的一个初中好友向我推荐了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他跟我讲:这个学校不仅免学费,而且每年还有国家的助学金,他说他在这个学校学到了很多,不管是学习上的还是生活上的,2015年8月18日早晨,我怯怯的来到这里,因为我不知道我能否顺利在这里继续完成我的学业,报完名后,我参加了军训、入学教育,然后就正式成为了这个学校的一员,重要的是,经过申请、层层筛选、调查,我有幸获得了国家资助奖学金,加上平时的勤工俭学,我又重拾了自信,我相信自己一定能够在这里实现自己的梦想。

来到这个学校,我心中一直怀有一个信念:为实现我的梦想--成为一名优秀的导游,走进大舞台,走进属于我自己的舞台,每天心中都怀有梦想,我的生活过得很充实,繁忙的学习之余,积极参加课外实践活动、志愿者服务队等,还加入了校广播站,积极锻炼自己的各项能力。我坚信,要实现自己的理想,就要有积极进取的精神,只有这样才能克服一切困难,迎接新的挑战,实现我心中的梦想。现在我有了新的生活,新的梦想,新的目标。我在班里担任班长一职,我不怕苦、不怕累,而且每项工作都尽职尽责地完成,努力为同学们服务。我希望中职三年是我思想、价值观、知识结构及身心成熟的三年,感谢我身边的老师还有同学们,是他们的帮助让我不断成熟。

其实来到这个学校变化更多的是我的性格,学校的心理老师及时的对我进行了疏导,我开始参加学校的各种社团活动,慢慢的做到了社团负责人;我感激这一切,如果我不讲,我相信各位以我现在的状态肯定猜不到我曾经发生了什么。国家的这份资助,更多的是给我精神上的慰藉,这种精神上的关爱是说不出的感动,我会用这份关爱去追寻我未完成的梦、用这份关爱去继续追求进步。当然还有很多家庭贫困的同学他们也很努力,俗话说: “不当家不知柴米贵,不挣钱不知父母恩”。这是多么趋势而又真实的话语,穷人的孩子早当家,而她们的孝顺与懂事不是与生俱来的,他们只是多了一份对父母的理解与心疼,更多了一份对国家资助的感恩。

我感谢国家的这份政策,以及学校老师的关怀与关爱,我会把这份资助好好利用起来,我也会努力的学校,积极的去参加学校的活动和社会志愿活动,现在的我只能通过这样的活动来回馈社会,我也会在自己参加工作后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当我看到每一个残疾人和老人在街头乞讨时,我都非常心酸,我觉得自己是多么幸运还可以坐在学校接受良好的教育,我一定要更努力地去报答那些帮助过我的人。

花儿为什么这样红?享受了雨水的喷淋,得到了精神的支柱,找到了前进的动力,坚定了未来的信念,我相信我们的生活会越来越好!我一定会在努力的学习,追求进步,使自己变得越来越好,加油!

花儿就应该这样红!每一位学生都是祖国的花朵,我们中职生也是花朵,只不过享受助学金的这个花朵受到了一点跟其他花朵不一样的经历,或许这份经历是可以让他们的花朵更加缤纷,更加美丽!

国家资助,是雪中送炭的资助!

国家资助,是真诚为民的资助!

国家资助,是改变命运的资助!

资助在人心中,享受国家资助的同时应该把这份国家对我们的爱传递给每一个角落,爱需要传递!希望在继续!梦在起航!

朱熹说:“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我就是那条清澈的小渠,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就是那源头的活水;而活水的源头又在哪里呢?自然是那常年输送清凉,使得江满湖平的大海,是庇护我们风雨阴晴的---国家。

资助是爱,国家是海,爱如海深。以此爱为源,又何愁清渠不多,活水不阔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