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资助 助我成长主题征文优秀作品-资助伴我成长,让爱与我同行
  • 发布人:admin
  • 时间:2019-05-15
  • 点击:853
  • 来源:

资助伴我成长,让爱与我同行

 

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  袁晓

 

不管一个人取得多么值得骄傲的成绩,都应该饮水思源。没有阳光,就没有温暖;没有雨露,就没有万物;没有水源,就没有生命;没有国家的资助政策,就没有我们的今天。 

——题记                                          

成功学家安东尼曾经说过:“成功的第一步,就是先存一颗感恩的心,时时对自己的现状心存感激,同时也要对别人为你所做的一切怀有敬意和感激之情。”所以,在这里,我要感谢党和国家,感谢对我的资助。

我是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2015级的一名学生。国家和学校对我们贫困学生十分的关注和关怀。作为一名已经享受了国家一年资助的我而言,有太多感恩的言语需要表达。

从小就生活在农村家庭的我,父母亲都是地地道道的农民,勤劳、朴实、节俭。以前家里就是靠着种植农作物和父亲去收粮食来维持生活。父亲在表叔的粮场打工,去村里收粮食。本来我们家还是挺富裕的,但是有一天,表叔出车祸了,粮场也倒闭了,粮场上的车还有一些值钱的东西全都卖了,给工人发工资,但是他没钱做手术了,借了我们家二十万元钱,后又借了五万元,本来以为他出院以后就会慢慢的还我们家钱,结果没想到他出院以后就跑了,没在跟我们联系,这二十多万元就这样打水漂了。后来我父亲因为打工把脚弄骨折了,以后就无法干重活了,不得已只能在家歇着。我们家就靠着我母亲种植农作物维持生活。经常看到母亲出现在炎炎烈日下的田间,弯着腰勤勤恳恳的耕作。一年四季,任凭风吹雨打,她从未间断,从没听见她说过苦,其中的辛酸只有她自己体会最深。由于家里有我跟弟弟两个学生要上学,经济负担很重。刚入学校,在了解到国家资助政策后,我立即向学校申请享受国家资助。

国家资助,就好像黑暗中的一缕阳光,照亮无数穷人孩子的心房;国家资助,就好像沙漠中的绿洲,滋润莘莘学子的梦想;国家资助,更像一炉火焰,燃烧着资助者的斗志。国家的关爱和政策,像一道阳光温暖我们的心房,让我们无顾虑地载着梦想自由翱翔。其中带来的不仅仅是温暖,还有关心、关怀,更有千万学子们心灵的慰藉。

当我手拿助学金时,我的心一下子沉重了好多好多。因为,这不仅仅是助学金那么简单,这更意味着责任和使命。于是,我告诉自己,绝对不能奢侈浪费,每一分钱都要用在刀刃上。我也背负着国家和社会对我的期望,我只有更加努力学习,以成绩来回报国家和社会对我的帮助。于是我就从军训开始努力,在军训中取得好成绩,获得“优秀标兵”的称号。在学习过程中,我也是全身心的投入,在每次期末测评中取得好成绩。三次获得“优秀班干”的称号。还曾获得市级“文明学生”。

国家资助,不仅仅是对我物质上的鼓励,更重要的是对我精神上的鼓励,让我从绝望中走出来,激发我的斗志。

拿破仑说过,胜利属于永远坚持不懈者。雏鸟要飞翔于苍天,需要振翅的勇敢;幼马要奔驰于旷野,需要跌倒又爬起的毅力。也许不是每个人都生来具有这样优秀的品质,但我可以学习养成这种品质。“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我绝不会向困难低头,因为我坚信“自助者,天助之;自爱者,人恒爱之”。

感恩,感恩生活,感恩国家,感恩社会,因为我已知道:知恩是美,感恩是福。羊有跪乳之恩,鸦有反哺之义。国家和社会对我的恩德,我不会忘记。因此,我以自强自立的精神,努力学习,用知识武装自己,树立远大的志向,艰苦奋斗,把自己培养成有用的人,担当起属于我的责任。在未来的路上,我会将你们在我身上付出的一切,向更多的人传递,用我自己的爱心,来回报社会,为更多的人谋福利。

每个人的成功并不是靠自己一个人就能完成的,而是需要外界的支持与鼓励,所以我能够圆梦,也是国家对我无限的厚爱。人生的道路并不是一帆风顺的,也许在某个不知名的路口,会布满荆棘,我要做的不是绕道而行,而是寻找披荆斩棘的办法。鸟儿飞翔于天际,需要的是展翅的勇气;野草顽强的生长,需要的是不变的决心。我时刻告诫自己要有百折不挠的精神,绝对不能向困难低头。向困难低头,困难会随时跟着你,克服困难,前面就是一片艳阳天。不经历风雨,怎么知道彩虹的美丽,所以只有在困难中越挫越勇的人,才会在这个世界上立于不败之地。所以一时的经济困难没有阻碍我追求梦想的步伐,而是在国家的资助下,我的梦想更加璀璨。

祖国在我最困难的时候帮助了我,让我可以续梦,做为一名受国家资助的我,愿为祖国贡献光和热,这是我的承诺。我有勇气和自信走好未来的路,我会用青春的激情和毅力创造更加炫丽的明天。

最后我想说的是,在这样温暖的大家庭与关爱中,我要怀揣感恩,自立自强,用智慧和知识来回报国家,回报社会!我为生活在这样拥有爱的国度而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