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春季学生全员心理测评全面开启
  • 发布人:张谦
  • 时间:2024-03-20
  • 点击:0
  • 来源:原创

为了更好的掌握学生的心理状况,关注学生心理成长健康,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根据中职青少年心理发展特点,规范量表选用,在新学期开学之际开展全校性的心理健康普查活动,同时做好学生日常心理健康监测及测评工作,建立“一生一策”心理健康档案,分类制定心理健康教育方案,切实提高学生的心理健康水平。

参与心理健康测评的具体流程如下,请同学们注意:

1、通过手机端登陆心理服务云平台,微信扫描二维码(图1)、经过图片验证后,进入登陆界面(图2)。

11111.png

2、在登陆界面(图2)输入账号和密码后,可以登陆心理服务平台、进行测评(图3)。(同学们登录的账号、密码已发给班主任)

333333.png

    3、当前的题目完成后会自动进入下一题的答题界面。测评共有两个量表:“中学生心理健康量表”、“生活满意度量表”,两个量表全部提交、本次测评结束。(图4)

44444.png

测评小提示:

1、微信识别二维码进入测评;

2、如果做量表过程中出现卡顿等现象,请稍安勿躁,略微错开几秒时间再登陆,重新进行测试即可;

3、量表完成后“提交”,两个测评量表全部提交、本次测评结束;

4、学生测评完成结束后,无需重复。

心理健康测评是了解学生心理健康状况的主要途径,也是心理危机预防和干预的关键一步。为进一步了解我校学生的心理健康状况,建立和完善学生的心理成长档案,提高心理健康教育活动的针对性和时效性,以及对重点关注人群做到尽早发现、及时干预、防患于未然,学校心理咨询工作室在学校政教处的协助下以班级为单位开展了心理健康测评活动。测评工作有条不紊的进行,并圆满完成。

关注心灵,健康成长,是我们每个人都应该重视的话题。学校将一如既往地做好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筑牢学生心理安全防护网,切实为学生的身心健康成长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