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开展女生专题讲座
  • 发布人:政教处
  • 时间:2020-11-25
  • 点击:452
  • 来源:

微信图片_20201125153051.jpg

会前周慧玲老师与学生亲切交流

微信图片_20201125153439.jpg

周慧玲老师讲解青春的价值与意义

微信图片_20201125153210.jpg

参会学生认真听讲

十四岁到十八岁是少年成长为青年的转折点,尤其是青春期的女孩更是成长的敏感期。为帮助女生了解青春期身心发展变化,顺利渡过青春期,11月24日,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邀请到郑州市教育学会家庭教育研究会会长周慧玲老师做客我校,在大会议室举办主题为“青春无价”的女生专题讲座。

讲座由心理咨询室张谦主任主持。为了让学生对周慧玲老师有所了解,讲座开始前,特意播放了周老师的相关媒体报道片段。随后,在大家的期待与掌声中,周老师的专题讲座正式开始。

在讲座中,针对花季女生应有的状态,周老师首先提出以下观点。周老师认为,应当首先学会聆听,只有尊重别人,才会得到别人的尊重。周老师讲到,青春阶段是打造含金量的阶段,是不断学习,不断进步的阶段。学习的前提,是看清自己的心。心灵有指向,行为才有方向,脚下有才力量,未来才有希望。周老师希望所有的女生不要做空心人,都可以成为一个有心人。周老师还枚举许多鲜活的实例,向同学们传递服务思想对幸福获取的重要性。最后,周老师还特别叮嘱,花季女生应爱惜自己的身体,注意身体健康,尊重自己的相貌,拒绝整容。

周慧玲老师亲切和蔼的讲座风格深受同学们欢迎,会前,周慧玲老师深入到学生中间,了解女生内心想法,讲座过程中,掌声欢笑声此起彼伏。讲座结束后女生们更是依依不舍送别周老师,并期盼有机会再次听到周老师的教诲。学生们纷纷表示,这次专题讲座给予了正值青春期的她们很大帮助,还帮助她们加强了自我保护意识,树立了正确的健康理念。

    据悉,周慧玲老师是一位有42年小学、中学、大学学校教育经历,17年家庭教育、11年社区教育的探索与实践的“三栖”教育人。是感动中原人物之一,更是家庭教育工作先进个人。自2003年以来,周老师应邀在全国25个省市自治区做报告1530余场,因为乳名“祥云”而被青少年亲切地称为“祥云妈妈”。此次应我校领导大力邀请,为我校女生助力护航。一直以来,学校十分重视学生的身心健康教育工作,聘任多位专职心理健康教师,全天候开放心理辅导室,确保学生能以最佳状态投入到学习、生活中去,为构建健康、和谐、平安的文明校园夯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