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保驾护航 助力学生快乐成长
  • 发布人:admin
  • 时间:2019-05-17
  • 点击:662
  • 来源:

5月16日下午,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心理健康工作室邀请郑亚楠老师,为学生做了一场主题为《舒缓学习压力,助力个人成长》的心理健康讲座。

image.png

张谦老师主持讲座

image.png

高勤华副校长谈掌握心理健康知识的意义

image.png

郑亚楠老师做心理健康讲座

image.png

全校学生认真聆听


为促进学校心理咨询业务更好地开展,切实将心理咨询工作落到实处,5月16日下午,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心理健康工作室邀请郑亚楠老师,为学生做了一场主题为《舒缓学习压力,助力个人成长》的心理健康讲座。


此次讲座由该校心理健康工作室主持人张谦老师主持。出席此次讲座的有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副校长高勤华、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团委书记兼政教处副主任刘波等,所有在校学生聆听了此次讲座。


讲座开始,首先,由高勤华副校长进行讲话。他强调了学校心理健康工作的重要性和掌握心理健康知识的意义,希望学生们能认真学习心理学有关知识,认真听取讲座内容,以便将所学内容运用到日常生活和学习中,实现更好的成长。


接下来,张谦对主讲人郑亚楠进行了详细介绍。郑亚楠是郑州市职业技术教育教研室教研员,同时也是学校聘请的心理健康工作室辅导老师,是中国心时代父母研究院家庭系统教育分享计划讲师团讲师。从2006年开始工作以后,她一直在工作之余致力于心理学的研究和心理学、家庭教育知识的传播;同时她还运营个人公众号“郑亚楠心灵工作坊”将近5年。


讲座在全校学生热烈的掌声中开始。郑亚楠先以一个小案例导入,并用新版龟兔赛跑的故事贯穿始终,给学生讲解了舒缓学习压力的三个方面:接纳所在环境并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学会使用工具、调整状态比调整心态更重要。她的讲座生动有趣,大量引用贴近学生实际的案例和小故事,时而引发学生思考,时而逗得学生发笑。讲座中,笑声、掌声此起彼伏,赢得了良好的效果。


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心理健康工作室一直秉承“邀请专家走进来,帮助学生走出去”的管理理念,不仅促进学生更好成长,也丰富了学校心理健康工作的内涵,提升了心理健康工作室的工作效果。此次讲座活动的开展,不仅使学生学会了一些舒缓学习压力、调节生活节奏的方法,还帮助学生重建了认知,使讲座的效果可以持续延伸至他们的学习生活中,真正帮助学生应对各种压力,实现快乐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