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参与防诈骗 齐心助力保平安
  • 发布人:admin
  • 时间:2019-12-20
  • 点击:603
  • 来源:

12月15日上午,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政教处组织近350名学生,参加了由郑州市公安局建设路分局组织的“万人签名防诈骗,全民行动保平安”签名活动。

郑州市政府举行“万人签名防诈骗 全民行动保平安”系列宣传活动启动仪式

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学生代表参与启动仪式

防诈骗宣传内容


学生代表签名


年终岁尾是电信网络诈骗等侵财类案件的高发期,为提高在校学生对网络诈骗犯罪的认知,增强个人财产安全意识,12月15日上午,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政教处组织近350名学生,参加了由郑州市公安局建设路分局组织的“万人签名防诈骗,全民行动保平安”签名活动。


清晨九点,迎着小雨,学生代表已在校门口集合完毕,整装待发。随后,在校政教处老师组织带领下,学生代表从学校出发,徒步走到位于河南工程学院体育场的签名活动现场。在接下来举行的签名活动中,郑州市副市长、公安局长马义中宣读了《郑州市打防电信网络犯罪联席办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告全体市民书》,全体学生代表认真聆听。


在《告全体市民书》中,马义中呼吁全体在场市民戒除贪念、源头防骗,稳定情绪、不惧恫吓,了解骗术、提高警惕,认真核实、及时报案,保护隐私、严防外泄,全民参与、举报线索,积极宣传并身体力行开展防诈骗活动。在诈骗设备展示区,摆放着警方在侦破电信网络诈骗案件时收缴的手机卡和手机等作案设备,并由4名办案民警向围观群众介绍案情。此外,展示区还有以文字、漫画相结合形式进行宣传防范诈骗的扑克牌,形象直观的宣传方式简单易懂,赢得了学生代表们的兴趣和好评。最后,学校师生和全体参会人员一起参观了宣传展板,并纷纷在反诈骗签名墙上郑重签下自己的名字,表示将通过接近自己的绵薄之力来关注和支持反诈骗活动。


据郑州警方相关负责人介绍,据统计,2019年以来,全市公安机关共破获电信网络诈骗案件3000余起,打掉犯罪团伙百余个,赴境外押回犯罪嫌疑人154名,止付冻结银行卡近3万张,返还资金700余万元。


为将防范意识深植入心,使防范之弦时刻紧绷,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积极组织学生参与防诈骗宣传签名活动,这不仅能够提高学生们对电信诈骗现象的警惕,也将通过学生将防诈骗知识深入传播到更多家庭,对推动全社会的安全建设起到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