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动员同防艾 健康中国我行动
  • 发布人:admin
  • 时间:2019-11-28
  • 点击:459
  • 来源:

11月27日下午,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政教处邀请绿东村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联合举办主题为“社区动员同防艾 健康中国我行动”的预防艾滋病宣传教育专题讲座,特邀王军喜医生主讲。学校各班班长、团支书及心理委员近200人听取了讲座。

社区医生将防艾讲座送入校园

医生讲解预防艾滋病

医生与学生做互动

为普及艾滋病防治知识,提高广大师生防控艾滋病和自我健康保护意识,在第32个世界艾滋病日即将来临之际,11月27日下午,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政教处邀请绿东村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联合举办主题为“社区动员同防艾 健康中国我行动”的预防艾滋病宣传教育专题讲座,特邀王军喜医生主讲。学校各班班长、团支书及心理委员近200人听取了讲座。

讲座中,王军喜医生详细介绍了艾滋病基本知识、艾滋病流行概况、临床表现等基本知识;艾滋病在青年学生中的流行趋势及其对个人、家庭和社会发展造成的危害;青年学生如何树立正确的恋爱观预防艾滋病,以及青年学生预防艾滋病的方法与措施等。他的讲座深入浅出,图片触目惊心,现场还设置了互动环节。同学们在认真听讲、积极参与的过程中深受启发。

通过讲座,学生们对艾滋病有了全面、科学的认识,掌握了预防知识和基本方法,进一步认识到文明健康有序生活方式的重要性,并表示一定学会自我保护、洁身自好、关爱身边人、养好良好生活习惯。 

 当前,艾滋病的蔓延和扩散由高危人群快速转向普通人群,青年学生感染艾滋病的比率逐年上涨,很多青年学生成为艾滋病病毒的携带者、感染者和传播者,社会危害性极大。为了有效预防和控制艾滋病的蔓延,学校政教处通过讲座、防艾宣传片、发放防艾手册等宣传途径,让学生全面了解艾滋病的相关知识,一方面引导学生学会爱惜自己和他人,形成健康的生活方式,另一方面使得大家消除对艾滋病患者的歧视,同时使参加讲座的班级干部成为防控艾滋病的宣传员、监督员和预警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