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房维护 一丝不苟
  • 发布人:实训处
  • 时间:2022-04-08
  • 点击:297
  • 来源:
李刚老师在检修学生机房
冯皓带领学生维修VR项目计算机
李刚老师在检修8机房教师机
梁素华老师给设备管理员开会布置工作
由于机器的损耗就比较大,每个机房的利用率比较高,再加上个别不守纪律的学生不爱惜实训设备,每周都会有新的问题出现,这就需要我们及时发现问题,及时维护和维修,以保证教学的正常进行。做好日常维护等,确保课堂正常进行。并根据需要及时安装、更换教师上课所需软件,及时解决老师上课出现的各种问题。

另外,各个竞赛项目所用计算机,及各个工作室所用电脑,也需要维护和维修,这就需要我们及时去解决问题,为了不影响竞赛学生的训练及工作室的使用,我们随叫随到,竭力更好地为老师和学生们服务。

本周四上午,齐晓芳老师在上课时,发现8机房教师机有问题,输入法不能用,且控屏软件有些功能也用不了,疑似主机有病毒了;个别学生机也出现突 然操作不了的现象,下课后及时反映给李刚老师。李刚老师利用休息时间,及时整修,查杀病毒、刻录软件等紧赶慢赶,终于在下午上课前完成了整个机房的维护与维修,保证了8机房下午课的正常使用,使教学工作正常进行。

为继续全面做好常态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师生身体健康,实训处高度重视,严抓卫生和消杀,加强了卫生管理,设备管理员在实训处老师的指导下,认真、细致地搞好各个实训室的卫生,坚持每天3次按照7S考核标准对机房检查、评分,发现问题及时解决问题。同时检查结果纳入班级量化考核,以促进各个班级学生认真对待机房卫生问题,促进学生职业素养的养成。并且对于每个实训室,要求设备管理员们做到每天常通风、勤消杀,给师生们一个安心、舒适的实训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