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铭初心 强技能
  • 发布人:教务处
  • 时间:2022-04-18
  • 点击:281
  • 来源:教务处

教务主任席明闰对青年教师提出要求

副校长高勤华给大家带来思政专题讲座

闫战伟老师邀请青年教师上台演示

副校长李向伟总结发言

为促进青年教师快速成长,打造一支师德高尚、业务过硬、理念先进的青年教师队伍,2022413日下午,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教务处举办以“能力作风建设年”为主题的青年教师培训会。本次培训由教务主任席明闰主持,特邀副校长高勤华和闫战伟老师为学校入职5年内共计26青年教师进行培训,副校长李向伟以本次培训为契机对全校青年教师提出殷切期望。

副校长高勤华为大家带来一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党的宗旨和党员的根本义务”专题思政讲座,高校长从“党的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是党员的根本义务”“为人民服务”“为人民服务的方式”“努力提高为人民服务的水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六个方面进行重点讲解,主要强调了服务意识及青年教师们应如何践行。

培训会上,闫战伟老师写字的目的、底层认知、日常练字的顺序和方法三个方面具体讲述了如何写出“好”字闫老师强调写字的目的是快和实用,随后从笔画形状、笔顺、笔画的变化重塑青年教师对于写字的底层认知。闫老师从运笔及排版等方面向大家讲解了一些汉字书写的小技巧,着重强调正确的运笔方法。为了让青年教师们进一步知道如何规范书写汉字,他现场举例,边讲解边书写了“一”“里”“九”“杨”“美”“春”等字以做示范并邀请老师们上台书写演示。最后,闫老师强调练字重要的是看而不是写并就日常练字提出几点建议:一是每天练字半小时,只练一个字;二是练字要在白字上写,不要使用辅助工具;三是练字时需动眼动脑动手,在练习过程中要善于发现问题并找出根源,才能有效学习,不断进步

最后,副校长李向伟肯定了学校青年教师在工作中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同时指出了部分青年教师存在的一些问题和不规范行为。他要求青年教师们主动“充电”“补氧”,充实自己、提高自己、完善自己、重塑自我,提升教育教学和管理等方面的能力,使个人逐渐成熟起来。面对问题和困难,要敢于挑战,勇于克服,激发自己的创造潜能;要善于反思,在反思中认识不足,在反思中改进方法和措施,在反思中碰撞火花,产生灵光,让反思促进个人专业发展和专业成长。希望青年教师们珍惜时光,不负韶华,抓住每一个发展机会,立足岗位、勇于担当、奋发有为,以青年人的热血和激情投入到职教的大发展中,迈向学校发展的新征程。

通过此次培训会,青年教师深切感受到学校的关心、关注、关爱。青年教师表示,一定会在日常的教育教学工作中,落实立德树人要求,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努力成为师德高尚、能力过硬、育人有方的职教新力量,学校高质量发展绽放青春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