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食堂学生代表座谈会
  • 发布人:总务处
  • 时间:2021-11-03
  • 点击:381
  • 来源:

 

召开食堂学生代表座谈会

 

副校长于蓉做会议说明

 

政教处主任张丽君发表讲话

 

总务处主任辛云昌做问题反馈

 

学生代表提出问题

为了切实加强学校食堂管理,保障新学期师生饮食健康,10月27日下午,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在校务本楼一楼会议室召开新学期食品安全座谈会。行政副校长于蓉、总务处主任辛云昌、政教处主任张丽君、食堂管理员邱峰、政教员赫建富和全校各班级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座谈会。

首先,副校长于蓉就此次座谈会的目的做了简要说明,她讲到,希望学生代表能畅所欲言,就学校食堂各项工作多提宝贵意见。广大师生的饮食安全和饮食质量是学校安全工作的重中之重,更是学校健康有序发展的最大保障。

然后,政教处主任张丽君针对餐桌文化、文明就餐给全体学生提出了要求,政教处主任张丽君倡议,全体学生要养成节约粮食、文明就餐、动手回收餐具,共同营造一个温馨的就餐氛围,把文明之风传播整个校园。

随后,学生代表踊跃发言。一部分学生觉得饭菜的量不稳定;一部分学生觉得食堂窗口较少,导致耗费较长时间排队;一部分学生觉得菜品种类需要有所变化;还有的学生就有些窗口饭菜价格也发表了自己看法。

最后,总务处主任辛云昌就学生代表提出的问题做了详细的解答。他讲到,总务处将联合政教处增派管理人员,维持好排队取餐秩序,避免学生排队时间过长;针对饭菜量不够的问题,总务处会及时向食堂反馈,对窗口人员进行统一培训;对食堂员工工作中存在的违规行为,总务处将责令其立即整改,对整改效果不理想的人员进行处罚。今后总务处将进一步加强对学校食堂的监管,督促食堂严格按照学校食品安全管理有关规定执行,确保师生饮食健康及食品安全。

会上气氛热烈民主,双方在相互理解,相互支持的态度中,结束了整个会议。此次座谈会的召开,加强了食堂与学生之间的联系与沟通,提高了双方的理解度。学生代表在提升后勤服务质量、加强食堂与学生之间的沟通起到了积极的作用。今后总务处将会针对此次座谈会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督促食堂加强管理,不断增强食堂从业人员服务意识和责任意识,促进学校食堂规范化管理,推动食品健康安全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