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体师生 校园疫情防控最新提醒!
  • 发布人:党政办公室
  • 时间:2022-03-11
  • 点击:252
  • 来源:


近期国内疫情呈现多点散发和局部暴发态势,德尔塔和奥密克戎变异株叠加, 28个省份出现31起主要本土疫情,并波及到我省濮阳市,特别是青岛、吉林等7个地市出现校园疫情,导致数百名师生感染,教训深刻,影响广泛。

严格把控,层层守护

1.少外出不流动。请密切关注疫情形势,市外学生非必要不回家非必要不出校,全体教职工非必要不离郑,不前往省外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市、区)或省内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如必须出行,严格落实请销假制度,返校时须提供48小时核酸检测报告

2.及时如实报告。请继续坚持钉钉工作台健康信息打卡,如实报备行程。有疫情发生地旅居史,以及出现发热、咳嗽、健康码行程码异常、隔离、次密接、密接、核酸检测阳性、疑似、确诊等特殊情况,请第一时间向学校报告,主动配合属地和学校落实疫情防控管控措施,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诊断、早隔离。发热、咳嗽等症状请及时就近到发热门诊就诊,就医过程中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并做好防护。

3.规范物品处置。尽量不从境外疫情高风险国家和地区邮购、快递进口物品,减少网络购物。签收拆包时请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对内外包装进行全面消毒,对物品本身也可用消毒剂、热力消毒等方式进行消毒、晒干,或在通风有阳光处静置一段时间后再使用。

4.配合校园管控。校园实行严格管理,受控出入。校外人员非必要不进校,确需进校的,严格落实测温、登记、扫码等制度。严格校园活动管控,按照非必要不举办、能线上不线下的原则,严格控制会议活动数量和规模,特殊情况需从严审批。

5.做好个人防护。请养成戴口罩、勤洗手、勤消毒、多通风、少聚集、保持社交距离等良好卫生习惯。进校严格执行测温、佩戴口罩、出示健康码和行程卡制度。

6.主动接种疫苗。符合疫苗接种条件但尚未完成三针接种的师生员工,请按照属地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政策主动接种,实现校内师生员工无禁忌人群应接尽接、重点人员应接必接,构建校园人群免疫屏障。

温馨提醒

全体师生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减少外出,不前往校外人员密集场所。疫情尚未结束,防控责无旁贷,让我们一起守护自身安全,积极配合、同心抗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