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为主,生命至上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综治办组织开展安保人员消防技能大练兵
  • 发布人:综治办
  • 时间:2023-11-10
  • 点击:51
  • 来源:综治办

安保人员使用灭火器进行训练

安保人员进行消防水带训练

苗畬主任讲话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防范工作,提升我校安保队伍的思想认识和应急处置能力,落实安保人员的岗位职责,增强安保人员的防技能,2023年11月9日,在消防宣传日来临之际,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对安保人员进行专题技能培训,旨在筑牢学校安全屏障,守护学生平安成长。

培训始,王海涛队长向全体保安人员普及消防水带的用法并组织安保人员进行练习。随后向参训安保人员讲解干粉灭火器的使用方法,主要讲解灭火器的结构、工作原理、操作规范和实操演练。理论培训结束后,我校保安人员现场进行模拟着火点进行灭火演练,每名保安人员轮流操作灭火器,充分体验救早、灭小和“三分钟到场”的作用。

演练结束后苗畬主任向全体安保人员训话,苗畬主任表示:“安全无小事,要时刻提高警惕,把演练当实战,在增长消防知识的同时获得更多的技能经验,在关键时刻让在校师生的生命安全多一份保障。”

此次培训,有效地提升了校园安保人员的业务水平和突发事件应对处置能力。下一步,综治办将持续加强全员安全教育,开展各类培训,为全力守护全校师生生命财产安全、创建平安校园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