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警学生零距离恳谈会,树牢电信诈骗防范意识
  • 发布人:综治办
  • 时间:2023-11-08
  • 点击:63
  • 来源:综治办

图为绿东村派出所民警张涛向学生宣传反诈知识

为有效遏制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向校园蔓延,切实保护好广大师生的人身财产安全,全力营造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11月8日,绿东村派出所民警深入郑州市第电子信息工程学校学开展“反诈宣传进校园”宣传活动。

活动中,民警用生动的语言、真实的案例,深入浅出地为师生们介绍了电信网络诈骗的特点及现状,列举了最常见的刷单返利、冒充老师或是同学、冒充电商或是物流客服等诈骗类型。同时,呼吁大家积极参与到防范和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行动中来,及时举报违法犯罪行为,警校携手、警民同心,积极营造“全民反诈”的浓厚氛围。共筑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防火墙”。

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在校学生对电信网络诈骗的认识和了解,切实提升了大家的反诈意识和防骗能力。下一步,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将持续与绿东村派出所一同推进打击电信网络诈骗工作,不断拓展宣传途径,创新宣传方式,切实守护好广大学子“钱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