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担”不离肩,奋勇争先——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写生师生参观扁担精神纪念馆
  • 发布人:艺术设计系管理员
  • 时间:2023-10-30
  • 点击:62
  • 来源:艺术设计系
讲解员讲解扁担精神的历史
师生聆听导游讲解 
展馆荣誉展示
扁担精神雕塑

乘着飒飒秋风,望着满山枫叶,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安阳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2023年10月30日,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艺术设计系党员教师在纪委书记史秀丽、艺术设计系主任周乐生的带领下,组织学生共赴林州市石板岩镇扁担精神纪念馆,开展了为期半天的红色教育实践活动。

在扁担精神纪念馆内,全体师生跟随着讲解员,通过一张张真实的照片与实物,了解了扁担精神的具体内涵——艰苦创业,勤俭办社,一心为民,开拓创新。

在建国初期,太行山上交通运输极为不便利,而且方圆89平方公里范围内没有一个杂货铺,当地还保留着“以物易物”的习惯。当地供销社干部职工不计个人得失,不分白天黑夜,不分风霜雨雪,用自己的勤劳和汗水为群众追求美好生活提供了有力保障。80年来,一代又一代的供销社人,用扁担架起了一座党联系群众的桥梁,凝聚成“艰苦创业,勤俭办社,一心为民,开拓创新”的扁担精神。

此次红色教育实践活动,不仅是向先进模范、红色精神的学习,更是见证了百年奋斗历程中,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顽强拼搏,艰苦奋斗的历史。“担”不离肩,奋勇争先。一代代共产党人用扁担挑起了人民群众心中的美好家园,也诠释了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共产党人的奋斗目标。参观完扁担精神纪念馆后,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要脚踏实地,勇挑重担,在工作中用扁担精神不断激励自己,用实际行动传承扁担精神。同学们也纷纷表示,要向先锋模范学习,守正创新,永不言弃,奋勇争先,向着新的奋斗目标,出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