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赴秋色,绘山水画卷 ——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2023年秋季写生纪实
  • 发布人:艺术设计系管理员
  • 时间:2023-10-27
  • 点击:82
  • 来源:艺术设计系

为提高学生的绘画技巧,培养学生的创造能力,10月23日,我校艺术设计系师生再次相约林县石板岩,展开为期10天的写生。用线条和色彩勾勒出属于他们的独特景象。


学生在写生基地绘画


学生在写生基地用餐

在纵横交错的石板建筑之中,处处是景,步步生情。太行山优美的自然风光激发了每一位学生的创作热情,学生们认真绘画的样子随处可见。老师们也尽职尽责地为同学们提供帮助,分班级、分小组对同学们的作品与构思进行了专业点评和指导,认真细心地为每一位学生讲解绘画技巧。


专业老师指导学生绘画技巧


艺术设计系周主任进行专业点评

同学们白天穿梭于山川溪流之间,夜晚回到写生基地,继续听取老师们开展作品点评。针对学生的作品,专业老师们在肯定每位同学的优点的同时,也指出了其不足之处,从而让每位同学都可以更加清晰直观地认识到绘画中的问题,可以及时的进行调整。每天晚上写生基地落锁后,各班主任和带队老师分别进行男女寝室的点名和查寝工作,确保学生平安返回,嘱咐学生早点休息,注意保暖,用爱与真诚感染着每位学生。

惦记着出门在外的师生,10月26日,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校长李京辉与纪委书记史秀丽、工会主席郭宝生、办公室主任杨燕敏等6名教师共赴石板岩,来到了学生们的身边。李京辉校长不仅实地考察了石板岩写生基地的食堂、宿舍,询问学生是否能够吃饱穿暖,嘱咐学生们照顾好自己,保持良好的学习和生活习惯,还查看了学生的写生情况,观摩了老师们的现场教学、晚间作业讲评等工作,同时也欣赏了师生的写生作品。第二天早上集合时,李京辉校长指出,各班主任和专业老师在写生期间要严格管理、认真指导,鼓励学生发扬创新精神,精雕细琢,让学生们亲近自然,走进山水,不遗余力,用画笔勾勒出更多太行美景。学校也会记住每一位优秀的学生,肯定大家的勤奋和付出。校领导们的关心与指导,鼓舞了每一位外出写生的师生,也激发了学生们无限的创作热情。

校领导观看晚间作业点评


李校长对学生讲话

山水之美,寓于画中。此次写生,不仅锻炼了学生的绘画技术,也提高了学生的审美能力,拉近了师生的距离。相信通过此次的活动,各位学子们必将硕果累累!

作者:徐雪纯

编辑:肖文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