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演筑防 以练避险 警校共筑平安校园
  • 发布人:综治办
  • 时间:2023-10-24
  • 点击:72
  • 来源:综治办

张涛警官向安保人员讲解安保器械使用方法

张涛警官向安保人员讲解防爆盾使用方法

演练过程

演练后进行总结

切实加强校园防恐防暴工作,提高学校安保人员安全防范意识和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10月24日上午,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综治办联合绿东村派出所民警张涛进行反恐演练。

演练前,民警张涛向学校安保人员进行反恐防暴知识讲解,详细讲解了钢叉、警用盾牌、警棍等器械的使用方法及技巧,讲明演练的程序、纪律及注意事项,为反恐防暴演练做好充分准备,确保演练顺利开展。

演练开始,由学校综治办主任苗畬假扮“暴恐分子”持凶器闯入校园,意图行凶。学校安保人员立即组成反恐防暴应急处置小组持防护器材迅速到位,阻止暴徒施暴,学校迅速报警。接到报警后,民警携带反恐防爆装备快速赶赴现场,在确保学校师生及安保人员生命安全的情况下,与学校安保人员分工合作、密切配合,利用前后夹击的方式将暴徒制服并带离现场。演练结束后,民警对安保人员在演练中存在的不足之处进行现场指导。

通过此次演练,提高了学校各方力量的沟通协调能力及执行力,对保障师生人身安全起到了积极作用,为营造安全和谐的校园提供了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