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中等职业学校第十七届“文明风采”大赛中荣获全市第一名
  • 发布人:艺术设计系管理员
  • 时间:2023-10-19
  • 点击:142
  • 来源:艺术设计系

参赛学生秦伟硕在检录处

参赛选手在等待入场

2023年10月19日,郑州市中等职业学校第十七“文明风采”大在各赛点如期展开。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艺术设计系周泉老师辅导的2326班学生秦伟硕获得郑州市中等职业学校第十七“文明风采”竞赛百年党史经典诵读(毛泽东诗词)赛项一等奖、全市第一名的好成绩在同等级别奖项中名列前茅

从接到比赛通知到走上赛场,只有一个多星期的时间,师生不仅要进行稿件撰写,还要搭配背景视频和音乐,再加上培训练习……可谓困难重重。这需要师生的高度配合,高效高质训练,反复背诵、反复练习。在经过高强度训练与作品多次修改,以及听取前辈们众多宝贵意见之后,秦伟硕同学在较短时间内,演讲技艺精进水平突飞猛进。此外,周老师时刻关注参赛学生的心理状注意调节学生心理压力安抚情绪,增强学生自信心,时刻陪伴学生,成为学生最信赖的后盾力量。

比赛当天,面对来自各校的强劲对手,秦伟硕同学大方得体的形象和出众的演讲技巧,情感把控到位,将毛主席红色诗词表现得淋漓尽致,深入人心,赢得了全场最高分的好成绩!

艺术设计系主任乐生对郑州市文明风采活动各赛项的举行表示全力支持,鼓励老师们多参与,多挖掘专业人才。近年来,我国高度重视中华文化艺术与红色血脉的结合传承,诵读毛泽东诗词不仅可以培养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怀,更激发学生的民族自豪感和历史责任感。我校也将持续贯彻红色育人文化,积极推进多样式活动,促进专业学习与红色育人的有机结合,有力传承红色基因,让红色印记成为立德树人的鲜亮底色!


作者:肖文静

编辑:刘雯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