戮力同心迎复评 奋楫笃行再扬帆 ——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市级优质课复评
  • 发布人:教务处
  • 时间:2023-10-19
  • 点击:84
  • 来源:教务处

教师课堂展风采

评委们听课同时认真查看教案

评委组对每位参评教师提出建议

为系统推动教师专业发展,引导全体教师聚焦课堂教学。10月17日,郑州市教育局组织市级优质课复评评委组对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申报的7节优质课进行复评

课堂上,授课教师本着以学生为主体,以教师为主导的课堂教学理念,精心准备,深挖教材,巧妙设计。专业技能课体现出实践出真知,练是提高技能水准的最好途径。文化基础课体现出学科核心素养,思是提升人文水平的最好办法。艺术欣赏课体现出文化的魅力,悟是提高欣赏水平的快捷途径。每一位老师都各尽所能,积极发挥自己的长处,运用现代化教学手段精心设计教学活动,并把先进的教学理念渗透于教学的每个细节,激起学生的学习兴趣,呈现出一堂堂精彩的教学示范课。

课堂展示结束后,评委组对本次参赛的7节优质课进行了深入的点评,充分肯定了参赛老师的教育智慧。在教学设计上,教师各有特色、各具风采。在课堂教学中,教师注重合作交流与自主学习的整合,调动了学生的积极性,培养学生团队协作意识。同时,评委组针对每位参赛教师,提出了宝贵建议。

教学探索永无止境,课堂实践唯坚不辍。本次优质课评活动不仅为老师们搭建了一个挖掘潜能、展示风采的平台,也为大家创设了观摩学习、博采众长的机会。三尺讲台凌云志,青春正是奋斗时。相信学校教师们会以此为契机,以赛促研,以研促教,以教提质,把精益求精、臻于至善的追求落实到每一节课,创设高效课堂,为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注入新活力,共同追寻教学的诗和远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