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说课 关注成长
  • 发布人:教务处
  • 时间:2023-04-14
  • 点击:154
  • 来源:教务处

培训会上教务主任席明闰讲话

罗菲老师向大家传授经验

青年教师认真聆听 积极准备说课比赛

2023411下午,教务处组织全体青年教师在务实楼小会议室举行怎样说课专题培训会培训会由教务主任席明闰主持,市级创新杯信息化教学设计及说课比赛一等奖创新杯信息化教学设计及说课比赛一等奖、全国信息化英语教师教学设计大赛等奖获得者罗菲老师对怎样说课做了深度解读,并向青年教师展示说课比赛现场视频。

培训会上,罗菲老师强调信息化教学就是在信息化环境中,教育者与学习者借助现代教育媒体、教育信息资源和教育技术方法进行的双边活动。她从说课的材料及文件内容、说课的准备工作、说课环节等几个方面对信息化说课比赛进行了详细介绍,并结合参赛视频向大家进行展示,使青年教师对说课有了感性与理性的认识,对说课内涵的理解也有进一步的提高。最后,教务主任席明闰对此次培训会进行了总结,他强调了说课中应注意的细节,并对青年教师提出具体要求

本次培训会重实际接地气,使青年老师能够清楚地、直观地了解到说课的每一个环节步骤,怎么说以及说课中易犯的错误和需要注意的问题青年教师学习教育教学理论,提高理论水平,提升专业知识水平,深入研究学生特点都有较强地促进作用,为校即将举行的信息化说课比赛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图文:孔凡莉

 编辑:刘雯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