拓专业视野 提综合素养 ——首场讲座为学校第十九届科技文化艺术节拉开序幕
  • 发布人:教务处
  • 时间:2023-04-11
  • 点击:116
  • 来源:教务处

科技文化艺术节讲座安排

韩真老师——《色彩与生活》

4月9晚上艺术设计系韩真老师给计算机平面设计专业的学生们带来了一场《色彩与生活》的讲座,正式拉开了我校2023年科技文化艺术节的序幕。

科技培养心智,艺术陶冶性情为了培养学生的科技艺术兴趣,提高实践活动的能力,丰富学生的学习生活,进一步推进校园文化建设,教务处组织各工作室精心准备15场不同风格的专题讲座。每当夜幕降临,学校的报告厅里便座无虚席。各专业具有新时代特色、彰显中职生本色的讲座吸引了校内外的关注。

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科技文化艺术节开始2004年,创建之初是为了丰富中职生的业余生活,搭建“强化技能、弘扬文化、展示才艺”的舞台。经过19年的传承和发扬,我校的科技文化艺术节从技能竞赛、文化展示、艺术表演,逐步拓展到了教育教学的各个专业和学科,既有锻炼学生勇气的演讲,也有充满智慧的设计,既有陶冶学生情操的书法,又有培养拼搏精神的体育比赛,还有彰显中职生青春活力的唱歌、舞蹈。由于丰富多彩的竞赛、文体活动,科技文化艺术节成为了我校师生共同期待的科技文化艺术的文化大餐 

据悉,第十届科技文化艺术节活动历时1个月,主要由专业讲座、技能竞赛、才艺展示三大部分组成,各系部工作室结合专业和学科特点举办各种比赛和展示活动。学校将通过网站、微信等方式展现学校专业教学的成果和学生专业学习的风采。

长年以来,我校一直坚持举办科技文化艺术节,丰富了校园文化,加深了学生对专业知识的理解,拓展了学生的知识面,受到了广大师生的普遍欢迎,学术科技活动的普遍开展不仅培养了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更是促进了良好的学风和校风形成。

图文:孔凡莉

 编辑:刘雯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