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省赛收获十九金
  • 发布人:实训处
  • 时间:2023-04-08
  • 点击:138
  • 来源:

电子电路装调比赛现场

机电一体化比赛现场
    3月31日,随着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的选手申英城、季欣彤斩获2022年河南省中等职业教育技能大赛土木建筑类建筑CAD比赛一等奖,该校参赛18项,共获得获得一等奖19人、二等奖2人、三等奖5人,竞赛成绩又创新高。

在本次省赛中,该校承办了“制冷与空调设备组装与调试”“电子电路装调与应用”“机电一体化设备组装与调试”三个赛项的比赛,经过激烈的角逐,选手常钰增、李伟毅、石煜哲、张金昆、王琦澎、张齐等六位同学发挥稳定,敢于突破,冷静硬战,最终全部获得了一等奖的优异成绩。在其他的“单片机控制装置安装与调试”“维修电工”“电气安装与维修”“物联网技术应用与维护”“广告平面设计”“中餐宴会摆台”“客房中式铺床”“客户信息服务”“客户信息服务”“建筑装饰技能”“网络搭建与应用”“会计电算化”等比赛中,各参赛师生认真组织备赛参赛,正常发挥专业技术水平,分别获得了一、二、三等奖的喜人成绩。

近年来,围绕“以赛促教、以赛促改”的学校发展主线,该校不断加强专业内涵建设,实施工作室制管理模式,持续提升专业教学能力,逐级扩大竞赛参与程度,强力推进竞赛成果转化和全员竞赛覆盖,基本形成了“国-省-市-校”四级竞赛体系,连续15年代表河南省参加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获得一等奖15项、二等奖46项、三等奖41项,2022年国赛获奖排名全国第四,先后培养省级技能名师2人,金牌教练14人,校园技能小匠超过100人,为郑州职业教育高地建设和专业技术人才培养作出了突出的贡献。

据悉,省赛过后,该校将成立国赛队,实施国赛冲刺培养,争取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图文:刘奇超

 编辑:刘雯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