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教师汇报课总结及表彰大会
  • 发布人:教务处
  • 时间:2023-04-04
  • 点击:192
  • 来源:教务处

教务主任席明闰主持

校长、校党委书记李京辉宣读获奖名单

获奖教师上台领奖

教务处周霞老师作总结

2023330日下午,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青年教师汇报课总结表彰大会顺利举行,学校全体老师参加大会,教务主任席明闰主任主持。

首先,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校长、校党委书记李京辉宣布了青年教师汇报课的表彰决定,并对获奖教师进行了颁奖,学校开展青年教师汇报课比赛引导了青年教师加强课堂教学研究和同组教师的交流学习,营造了学校的教学教研氛围,希望青年教师以此为契机,再完善、再提高、再进步、再成长。

随后,教务主任席明闰对本学期开学以来的教学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并对下一步教学工作做出安排。他希望全体任课教师重视教育教学工作,不断学习教育教学新思想、新理念、新方法,积极参与教学研究和课题研究,不断构建自己的教学思想,提升教育教学水平,为学校的教学质量提升做出自己的贡献。

最后,教务处周霞老师对本次青年教师汇报课活动作点评总结。她强调“教无定法,教有优法,重在选法,贵在得法”。大会上,她首先从“教学内容的选择”、“教案与教学设计”、“教学目标的拟定”、“板书设计”四个方面指出了青年教师在汇报课中出现的问题并给出解决方法。随后,她提到一堂好课的应做到“有人”、“有料”、“有趣”、“有变”,给青年教师详细讲述了一堂好课的标准。她还结合自身丰富的实践教学经验讲述想要一堂好课应具备的四种能力:一是解读文本的能力;二是灵动的能力;三是沉稳的能力;四是“得意忘形”的能力。

善于学习,是教师专业发展的观念和意识;勇于实践,是教师专业发展的基石;常于反思,是教师专业成长的重要方式。此次青年教师汇报课比赛活动不仅检验和提高了我校青年教师的教学水平,进一步夯实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同时也为青年教师的专业成长搭建互动的交流平台,相信未来日子里青年教师能够充分反思,取长补短,合理进行教学设计,充分发挥自己的潜能和创造力,为促进个人的成长和发展凝聚力量。


图文:孔凡莉

 编辑:刘雯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