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彻落实《郑州市教育局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的通知》要求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力保校园安全
  • 发布人:党政办公室
  • 时间:2023-03-24
  • 点击:188
  • 来源:

党政办公室召开安全会议

3月23日下午,党政办公室在主任杨燕敏的带领下,在务实楼211室召开了本学期第二次安全工作会议,会议主题为:贯彻落实《郑州市教育局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的通知》要求,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力保校园安全

办公室主任杨燕敏针对办公场所内的安全和“学安”安全巡查工作做出了指示,同时强调:第一提高站位,认清安全防范形式。近期,全国各地安全事故频发,造成重大损失,教训十分深刻。我们要坚持“双至 上”安全理念,进一步增强敏锐性和责任感,以实际行动和实际成效践行“两个维护”,确保校园安全稳定。第二,抓住重点,切实消除安全问题隐患。做好安全隐患的自查自纠,重点针对消防、校舍、危险化学品、 校园封闭管控等方面进行专项隐患排查,对发现的隐患和问题,及时落实整改措施,严防校园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一是要严格消防安全隐患治理,深刻汲取安阳“11 〃 21”火灾事故和苏州“2 〃 16”火灾事故教训,牢固树立消防安全意识,严格落实防火巡查制度,提高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及逃生自救能力,彻底杜绝火灾隐患。二是要做好实验室安全管理。做好实验室、危险化学品存储室设施设备、水电安全隐患排查工作,严格落实物防建设标准。三是要强化学校封闭管理,密切注意校园及周边安全动态,及时发现和制止暴恐袭击、校园欺凌等各类伤害事件的发生。落实安全责任,切实做好校园安全防范工作。办公室安全管理员全面排查办公场所的安全隐患,发现的问题立即上报,坚决堵塞安全漏洞,切实消除安全隐患,维护校园安全稳定。

最后,办公室主任杨燕敏针对“学安”巡查工作作出了指示:各安全员对于所负责的场所要定期巡查,发现问题及时上报,确保办公场所安全。


图文:吕纯熙

 编辑:刘雯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