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振川大国工匠工作室”在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揭牌
  • 发布人:信息中心
  • 时间:2023-03-22
  • 点击:353
  • 来源:

孙振川大国工匠工作室揭牌仪式在我校举行

郑州市教育局职成教处高苑鑫处长主持

市教育局副局长葛飞为孙振川颁发聘书

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黄才华、市教育局副局长葛飞为工作室揭牌

市教育局副局长葛飞对孙振川大国工匠工作室提出希望

大国工匠孙振川表态发言

教师赵鹏飞代表师生发言

教育部、省教育厅、市教育局有关领导参加揭牌仪式

教育部国家资助中心陈希原主任等领导参观VR工作室

参加揭牌仪式的领导和嘉宾参观郑州市资助工作档案展

参加揭牌仪式的领导和嘉宾参观短视频实训室

参加揭牌仪式的领导和嘉宾参观物联网工作室

参加揭牌仪式的领导和嘉宾参观网络安全实训室

参加揭牌仪式的领导和嘉宾观摩河南省中职学校技能大赛机电一体化赛项

参加揭牌仪式的领导和嘉宾观摩河南省中职学校技能大赛电子电路装调与应用赛项

孙振川牵头开发的盾构TBM工程大数据云平台

孙振川在人民大会堂庆祝“五一”表彰大会现场

参观孙振川工作室

参观电商工作室

参观影视工作室

大国工匠与河南职教工作人员合影留念

全校师生共同见证孙振川大国工匠工作室揭牌仪式

3月22日上午,孙振川大国工匠工作室揭牌仪式在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举行。教育部国家资助中心陈希原主任、涂义才副主任,河南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黄才华,郑州市教育局副局长葛飞等领导出席仪式揭牌,郑州市教育局职成教处高苑鑫处长主持仪式。

郑州市教育局副局长葛飞宣读并颁发证书。他说,孙振川大国工匠工作室的成立,是国家顶尖技术人才与基础技能人才的首次链接,既是大国工匠关心职业教育的见证,更是职业教育创新发展的大胆实践,将为中职学校高质量发展探索一条新的路径。他希望,全国首个中职学校“大国工匠工作室”能把技能创新与传道授业紧密结合起来,与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紧密合作,把大匠工作室打造成全国一流、行业闻名、人才济济的品牌,为河南制造、郑州职教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全国劳模、中国中铁开路先锋卓越人物(科技领军人才)孙振川在揭牌仪式上表示,将以劳模精神为牵引、以工匠精神为内核、以劳动精神为标准,科学统筹技术创新和人才培养,为河南省和郑州市大国工匠的培养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专业教师代表赵鹏飞表示,全体师生将脚踏实地,勇毅前行,向劳模学习、向大匠致敬,让大国工匠精神在这里向下扎根,向上成林,在中原大地这片热土,培养出千千万万的能工巧匠!

仪式结束后,与会嘉宾参观了学校的实习实训场所、技能工作室、资助成果展,并观摩了河南省中等职业学校技能大赛电子电路装调与应用、机电一体化设备组装与调试、制冷与空调设备组装与调试等三个项目的比赛。

大国工匠孙振川是中铁隧道局副总工程师,教授级高级工程师,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中国中铁专家、河南省学术技术带头人、住建部绿色施工专家委员会专家委员、中国爆破行业专家库专家、中国土木工程学会隧道及地下工程分会理事、中国公路学会隧道工程分会理事。主要从事隧道及地下工程的科学技术研究和管理工作,主持修建了我国第一座大断面海底隧道、京福高铁闽赣六标等重大工程,牵头联合研制了当时世界最大断面土压平衡顶管机及其相关施工技术;牵头研制了集智能监控、数据综合分析、协同管理、智慧应用于一体的盾构TBM大数据平台。

孙振川大国工匠工作室在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的揭牌落地,是大国工匠与中职学校首次携手合作。这将为郑州市职业教育现代加工制造专业引入高技术人才支撑,对学校专业发展、学生专业学习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随着孙振川大国工匠工作室的深入,必将引领工匠精神、劳模精神在中职学校生根发芽,助力中职学子实现技能成才、立志报国的青春梦想。



图 文:周 斌

 编辑:刘雯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