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策群力、共谋发展,学校第二届理事会召开第五次会议
  • 发布人:信息中心
  • 时间:2022-06-16
  • 点击:374
  • 来源:

学校第二届理事会会议在河南日立信有限公司召开

市教育局副局长、学校理事会理事长葛飞为学校出谋划策

理事会理事汪献忠给出建议

市教育局职成教处处长高苑鑫指导专业建设

南物流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学校理事会理事预测职业教育发展趋势

学校党委书记、校长李京辉汇报前期工作

6月14日下午,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第二届理事会会议在河南日立信有限公司召开。理事长葛飞,理事汪献忠、张士平、李京辉、郭宝生,市教育局职成教处处长高苑鑫等参加会议。

会上,学校工会主席郭宝生汇报了学校新校区建设的进展和建设推进中的问题和困难;校长李京辉汇报了学校近期工作。在汇报中,校长李京辉说,在疫情防控严峻复杂的条件下,学校紧紧围绕郑州职业教育工作部署,筑牢疫情防控防线,保障师生安全;加快专业建设课程改革,增强专业适应性;推进航空港校区建设进度,提前规划布局结构,全校师生齐心协力、团结奋进,克服了学生封闭管理、长期加班负荷等困难,圆满完成了本学期的教育教学任务,获得了市教育局、家长和学生们的高度评价。针对航空港校区的建设任务,校长李京辉表示,将坚定执行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积极推进工程建设,深度结合航空港空港陆港两港引领、“空、陆、铁、水”四港联动的现代化、国际化、世界级综合国际交通物流枢纽的优势地位,加快专业调整、优化课程体系,尽快融入地方经济发展的大局。

在交流环节,学校理事会成员,分别对学校发展提出了建议。汪献忠理事建议学校重视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把新校区建设与港区产区发展相结合,提前做好调研调查,扩大企业对接,为当地经济发展输送人才。张士平理事谈了自己对郑州市职业院校发展形势的看法,他说当前政府高度重视职业教育,政策力度强、层次高,职业院校要趁势发展,创新管理模式;整合各类资源,发挥集团化办学优势,为地方经济发展提供人才支撑和服务。市教育局职成教处高苑鑫处长指出学校要积极与港区对接,对专业发展进行认证,服务港区企业和经济发展。

市教育局副局长、学校理事长葛飞对学校的新校区建设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高标准规划校区建设;二是高水平规划专业建设发展;三是高质量推进教师队伍建设,他强调,面对新的机遇和挑战,学校要在新职业教育法指导下改革创新,进一步突出办学特色、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他希望各位理事和学校领导带领和团结全体师生员工,心往一处想,劲儿往一处使,齐心协力,攻坚克难,谋新求进,不断开创学校事业发展新局面。

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理事会自2016年成立以来,坚持科学决策、引领发展、整合资源的基本职能,定期召开理事会会议,审议审定学校重大决策建议、重大项目建设审批、重大制度调整等,问诊把脉学校发展问题和困境,提出跨越式发展的意见和建议,为学校发展争取了政策、项目支持,高质量推动了学校的稳健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