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 迎接学校安全工作检查
  • 发布人:总务处
  • 时间:2022-06-02
  • 点击:602
  • 来源:

 迎接市教育局第安全检查组检查

   

校党委书记、校长李京辉在会上发表讲话

  

检查组查看安全档案资料

  

检查组观摩防汛应急演练

 

检查组观摩防汛应急演练

 

检查组组长何仕彦做结果反馈

为深入贯彻落实郑州市教育局关于学校安全工作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工作,确保师生生命、财产安全,61日上午,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迎来了学校安全工作检查。郑州市教育局第安全检查组在何仕彦组长的带领下一行人来到我校对学校的安全工作展开全面细致的检查。参加本次迎检工作的有学校党委书记校长李京辉、副校长于蓉、副校长李向伟、纪委书记史秀丽总务处主任辛云昌、政教处主任张丽君以及全体防汛应急队员。

会上,李京辉校长结合学校实际,分别从防汛准备工作、防溺亡工作、防坠工作、校舍排查工作、安全大检查工作等方面作了汇报,特别对防汛准备工作和学生非正常死亡防范工作做了详细说明。他讲到,学校始终把校园安全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始终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和安全管理各项措施,打牢压实安全责任,继续把安全工作作为一项常态化工作落实落细,全力保障师生生命和财产安全,确保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

听完汇报检查组查看了安全档案材料,并在李京辉校长、于蓉副校长的陪同下对校舍、消防、窨井盖、排水管网、用电设施、防汛物资储备室等场所进行了实地查看,尤其对学校防汛应急演练全程观摩

最后,郑州市教育局安保处何仕彦组长对本次检查发现的问题逐一进行反馈,他讲到,通过听取汇报、实地查看以及档案查阅,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安全工作,责任落实到位,很多亮点值得学习,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要积极采取措施,立即整改。学校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求,严格落实安全工作责任制,深入推进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常态化、长效化,努力为全校师生营造更加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

学校安全工作没有终点,只有起点,安全工作永远在路上,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将继续探索安全管理的新思路、新方法,进一步抓实抓好校园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的各项安全措施,确保校园安全稳定,力保校园周边社会治安平稳有序,努力为全体师生创造安全和谐稳定的校园学习和生活环境。


   图 文:邱 峰

编辑:刘雯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