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展风采 评比促提升 ——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示范课活动报道
  • 发布人:教务处
  • 时间:2022-05-19
  • 点击:341
  • 来源:教务处

艺术设计系李芳老师给大家带来示范“第一课”

示范课现场 评委翻阅教案并认真听讲

示范课上学生分组而坐 认真听讲

5月18日教务处组织示范课评审会

5月19日 主评委王耀治老师在全校教职工大会上汇报本次示范课情况

为提升教师教学素养,提高教师教育教学水平,促进教师专业成长以及教师间相互学习、相互交流,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202252日开始举行为期两周示范课活动,通过智慧教室多媒体设备钉钉直播的形式进行课堂教学展示。本次活动由教务处组织,校领导及相关教师进行了观摩,并及时进行评议。

本次示范课共有9位教师分别进行展示他们的课堂本着以学生为主体,以教师为主导的教学理念,精心准备,深挖教材,巧妙设计。每一位老师都各尽所能,积极发挥自己的长处,运用现代化教学手段精心设计教学活动,并把先进的教学理念渗透于教学的每个细节,激起学生的学习兴趣,呈现出一堂堂精彩的教学示范课。

教务处邀请高级教师王耀治老师、席明闰主任潘二梅老师、张冬梅老师、周乐生老师、彭国永老师、李喜英老师作为本次示范课的评委,全程听课,认真评课,在示范课结束后组织了点评会,针对教案、课堂教学、教学设计、分组教学等问题逐一点评,全体上课教师和其指导教师参加了点评会。广大青年教师主动听课,将课堂中的教学环节设计,教学方法、学生的学习方法进行了详细记录,听课结束后认真讨论,深刻思考,好的方法、思路引入自己的课堂教学。

“独行速,众行远”,每一次公开课都是一次思维的碰撞,校全体教师一路碰撞,一路成长,公开课的平台不仅为教师们提供了一个展示的舞台,同时也为教师们营造了一个相互学习、交流,不断探索、反思的良好互动氛围,为每个教师的成长增添了信心与力量。特别是给青年教师在教学领域提供了良好的学习范例,真正实现共同进步,共同成长。守望教育,最好的方式就是和一群志同道合的人共同前行。相信老师们能够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认真备课,扎实教研,锤炼师能,助推成长。

示范课是教学实践与最新教育理念的结合,是学校教学活动中不可缺少的重要组成部分。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教务处每年都组织开展优秀教师示范课活动,通过示范课活动既让授课教师受到了检阅得到了再提高的机会,也让听课教师受到启发提高。授课、听课老师之间互相切磋,共同提高,为提高全校教师的业务水平提升搭建了学习和交流的平台,达到了活动的目的。


   图文:孔凡莉

编辑:刘雯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