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稳定最重要,后勤服务来助力,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保障有力
  • 发布人:总务处
  • 时间:2022-05-05
  • 点击:174
  • 来源:

 

食堂员工每日早会

 

物质充沛

 

食材清洗加工

 

食材烹饪制作

 

平价水果

 

学生免费领粽子

火红五月,疫情突袭绿城郑州,学校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疫情防控73号通告要求,严格落实校园封闭管理。学校迅速部署,总务处闻令而动,为校园封闭管理期间两千余名师生的工作、学习和生活提供了有力保障。

防控就是责任,防疫就是战斗。自疫情发生以来,总务处在校党委的带领下厉兵秣马,第一时间统筹部署,吹响了抗疫行动的“集结号”。采取了严格食品安全检查、加强保供稳价、不堂食只打包、延长就餐时间、引导学生错峰就餐、联合政教处维持就餐秩序等措施,坚决保障学校餐饮服务正常运转。

作为在校师生最重要的后勤保障环节,学校食堂工作人员严格服从总务处组织安排,在经理冯耀闯的带领下,欣然加入到学校防疫封校的“战疫”大军中来。为确保食材安全,食材配送严格按照学校疫情防控要求,严格落实进货查验,所有配送车辆禁止入校,所有食材在校外指定位置消杀后进入校园,然后经过二次消杀,二次静置后方可进入食堂。食堂员工每日三测温,每日早中晚对餐厅内外全面消杀,特别是对餐具采用消毒液与高温杀菌相结合的方式保证餐具卫生、干净。食材加工过程,保证所有食材经过清洗、浸泡、生熟分案切制、烹饪加工、食品留样的程序,操作流程规范严谨。本着“服务师生、保证在校师生正常饮食”的原则,冯经理带领团队精心研究,根据师生要求及时组织协调、克服困难,多渠道、多途径购置大米、面粉、蔬菜、水果、肉类、禽类、蛋类等主副食品,在保证在校师生饮食正常供应的前提下,推陈出新,不断改善膳食质量,分别推出“就餐免费送粽子”、“平价水果”等活动,获得师生的一致好评。

保障有力的背后,是食堂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星光点点,万籁俱寂,同学们早已进入甜美梦乡,而食堂工作人员凌晨三点左右就要起床上岗,补充食材、消杀、择菜、洗菜、制作、装配......一顿操作下来,等到在校师生吃过早饭后已是早上八点,他们匆匆吃过早饭,稍作休息又得为午饭、晚饭做准备。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正是有了食堂工作人员艰辛的付出,规范的操作,温馨的服务,在校师生的饮食健康才会得到有力保障。

自学校疫情防控“集结号”吹响以来,食堂工作人员每日起早贪黑,只为在校师生能按时吃到热乎饭菜,他们中不乏有弱冠之年、而立之年、不惑之年的中青年,甚有年近花甲之年的老者,他们不论年龄大小都毫不犹豫的加入到抗疫队伍中来,成为抗击疫情的“逆行者”,他们暂别父母、告别妻儿,舍小家为大家,用情、用爱筑起防线,贴心服务在校师生,为学校抗击疫情贡献力量。


   作 者:邱 峰

编辑:刘雯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