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态管理第一天,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静”中有序
  • 发布人:信息中心
  • 时间:2022-05-04
  • 点击:295
  • 来源:

学校领导班子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工作任务

校门紧闭,门卫在岗执勤

线上教学期间校园安静整洁

课堂教学有序组织

在校教师坚持进班授课

核酸检测有序进行

餐厅取餐有序排队

物资供应充足有序

54日是郑州市实施静态管理的第一天,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周密组织线上线下教学,筑牢疫情防控防线,确保近2000名师生在校工作生活正常有序,合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在收到郑州发布73号公告后,我校马上召开“静态管理专题会议”,及时传达部署市疫情防控教育专班决策,迅速启动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快速组织党员干部、教师职工“突击队”,全力保障校园整体有序。在会上,校党委书记、校长李京辉说,当前是学校疫情防控最关键、最吃紧的时刻,在校的2000名师生已经在校内封闭管理2个月了,静态管理会有很多老师不能到校工作,保持正常教学秩序和管理秩序是对我们的考验和检验,所有中层干部要保持在岗状态,切实发挥中坚力量,群策群力确保校园平安。在学校发出通知后,很多老师主动报名,要求参与封闭管理,同时政教处召开班主任会议,51个班的班主任全部按时返回学校,按照学校要求安抚学生、联系家长、布置班务,集体为学校静态管理贡献力量。据统计,5月3日当晚就有25名干部职工在校留宿,分工划片负责,“应留尽留”全力打好静态管理“持久战”。

54日,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按时按要求组织线上教学,不能到校且有课的教师通过钉钉直播的方式上课,部分留宿教师坚持进班上课,学校干部轮流在楼层巡视,密切关注课堂教育秩序。在教学楼里,走廊空无一人,全体学生自觉按照学校要求,主动调试教学一体机,积极与老师连麦互动,课堂教学安静有序;专业实训顺利进行。在操场,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各班级在政教处的组织下,分批下楼,排队检测,整个校园里如同往常一样“静而有序”。

中午,在学生餐厅学生们排队取餐,每个人间隔1米距离,餐厅不仅按照既定计划准备了套餐、面食,还给师生提供了水果、酸奶,学生们只需根据自己需求选购所需食品。据总务处负责人介绍,在静态管理期间,学校还将根据营养搭配,订购黄瓜、西红柿、粽子等食品,让学生们不出校园也能吃得放心、吃得舒心。

恰逢“五四”青年节,为了调节学生们在校学习生活,我校团委还利用下午第三节课给全体学生通过钉钉直播召开纪念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专题会议,用不同时代的青年奋斗历程,激励学生向优秀青年代表学习,珍惜读书时光,发挥青年特长,树立战胜疫情、刻苦学习的精神,平稳度过静态管理,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据悉,在静态管理期间,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还将利用晚自习给同学们开设专业讲座、安全教育课、心理健康课,用多种方式宣传疫情防控政策法规、个人卫生注意事项和心理健康集体辅导,确保在校师生以“平安、充实、快乐”的心态度过“特殊时期”,为郑州市全面实现社会面清零做出积极贡献。


   作者:周斌

编辑:刘雯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