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肃就寝纪律 强化习惯养成——我校开展宿舍纪律、卫生专项治理活动
  • 发布人:政教处
  • 时间:2022-04-20
  • 点击:564
  • 来源:

政教主任张丽君对串寝学生进行教育

政教处贾志伟老师对违纪学生进行教育

政教处张念老师组织宿舍干部重温宿舍管理规定

教官巡查宿舍卫生并做记录

人们常说:“无规矩不成方圆。”对学校而言,规矩就是规则,是纪律。由于疫情期间学校封闭管理,近期我校学生宿舍纪律出现一些问题,存在就寝、离寝不及时,卫生打扫不彻底,晚上串寝等情况,针对近期出现的宿舍违纪问题,政教处主任张丽君强调要严肃就寝纪律,加强宿舍管理。

4月18日上午政教处张念和贾志伟老师组织教官对宿舍开展纪律、卫生专项治理活动。对于学生宿舍的就寝纪律和卫生状况,采用量化班级考核分的形式,具体落实到每一条每一点,对表现良好和表现较差的寝室分别给予扣分和加分的奖励和惩罚,对于个别多次违反校纪律的同学给与警示教育和处理,督促学生遵守宿舍管理制度。

后期,政教处还要将宿舍就寝纪律和卫生治理活动长期开展下去,每晚有教官巡查督促,真正将宿舍治理活动建立长效机制,让学生入楼即静、熄灯即睡成为常态,真正让学生养成良好习惯,让好习惯助力学校教育教学质量进一步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