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思政,你准备好了吗?
  • 发布人:教务处
  • 时间:2022-04-08
  • 点击:255
  • 来源:教务处

牛晓红主任莅临我校进行思政课程指导

教务主任席明闰对参会教师提出要求    

4月7日下午,由河南超星数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和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共同邀请了郑州市职业教研室副主任、郑州市中职教育教学专家、郑州市人民政府责任督学、郑州市中职班主任工作研究与指导中心常务副主任(2020年、2021年连续两届全国班主任能力大赛评委)牛晓红到我校进行课程思政和思政课程的培训。目的是为参加教师教学能力大赛教师团队进行有针对性的指导,达到参赛教师团队在教师教学能力大赛过程中能够更好的把握课程思政的方向和方法,同时要求我校各系部主任、教学主任、工作室主持人,首席教师和思政课教研组的全体教师也参加了课程思政和思政课程的培训。

本次培训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牛主任重点对课程思政进行了讲解,讲了题为《课堂思政,落实课程育人的一道必答题》,从课程思政是什么,课程思政为什么,走出课程思政的误区,课程思政怎么做四个方面进行了讲解。第二阶段牛主任重点对思政课的教学进行了讲解,讲了题为《落实“三贴近”原则,打造学生喜爱的思政课》,从时代要求与使命担当,标准、原则与关键点和教学案例与思考三个方面进行了讲解。

通过培训,所有参会人员对课程思政有了更深入的理解,知道了怎么从课程中去挖掘思政元素,达到润物细无声的育人效果。对思政课教师来讲,如何去教学,如何通过课程去吸引学生,引导学生,塑造学生,达到融知识教学于育人目的的双重效果,当好学生人生的引路人。

最后,教务处席明闰主任要求全体参赛教师回去后认真思考,深刻领悟,与教师教学能力大赛紧密结合起来,争取优异成绩要求各主持人和首席教师把会议的精神带回去,在教研活动中认真传达,深入研究,积极思考,深刻领会,领悟精髓,用到课程教学中,既做好学生的经师,更要做好学生的人师,做好对教师要求的“四个引路人”。